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东风悦达起亚李志军:保持战略定力 争做第一阵营引领者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表时间:05-06 16:42

新华网北京4月30日电(赵延心)四月的南京,春意盎然,虽体感微凉,但仍挡不住万物生长。多重努力之下,东风悦达起亚在一季度保持了微增长态势。近日,东风悦达起亚副总经理李志军就东风悦达起亚发展现状、产品核心竞争力,以及公司战略转型升级等接受了新华网专访。

不断提升影响力 为消费者打造更优质的用车环境

今年前4月,整体车市环境依旧延续了去年低迷的走势,这也使得那些销量增长车企格外受到关注。数据显示,2018年东风悦达起亚累计销量达到370,002辆,同比增长2.8%,跨越产销500万辆的里程碑。作为韩系车代表之一,东风悦达起亚在2019年第一季度实现了微增长, “这与公司2018年下半年实行的一系列创新、改革举措密切相关,东风悦达起亚通过不断地调整产品阵营和营销策略、强化用户体验,最终实现了年度正增长。”另据李志军透露,与2018年相比,经销商和消费者在2019年对东风悦达起亚品牌更自信和认可,这也有助于公司在2019年推行更积极、有效、精准的营销措施。如制定渠道力提升方案,帮助经销商改善盈利、运营能力;为用户提供更优质的产品服务,让汽车生活更精彩、更舒心、更贴心。

2019年,东风悦达起亚计划投放三款新车型,从产品方面继续保持行业竞争优势。新一代起亚KX5已于3月19日正式上市,全新一代起亚K3已于2019上海国际车展登台亮相,并将于5月16日正式上市。同时,在今年11月份还将上市一款全新小型SUV。另外,东风悦达起亚已投放新一代智跑1.4T涡轮增压发动机车型,助力新一代智跑销量再上新台阶。李志军认为:“我们已经经历过寒冬,我们并不惧怕寒冷。即使在汽车市场整体下行的情况下,我们也始终相信中国市场仍然有着超大的潜力,只要有优质的产品和优质的渠道,我们的销量就会继续保持增长态势。”

打破传统品牌形象 提升品牌地位

东风悦达起亚在以往的发展中,被贴上了性价比高、设计时尚的标签,但在如今市场竞争日趋激烈、中国品牌迅速崛起的情况下,光靠上述两点显然不够,如何提升东风悦达起亚在消费者心里的品牌地位,成为东风悦达起亚在战略转型升级中的重要一环。李志军认为:“东风悦达起亚是一个全球品牌,始终坚持以顾客为中心,也曾是消费者口碑当中一个非常好的合资品牌,我相信通过不断提升自身传播能力,特别是利用现在最前瞻的互联网技术来引进数字营销的概念,假以时日,东风悦达起亚品牌一定会进入中国汽车市场第一阵营。”

为了进一步实现销量增长和品牌向上,东风悦达起亚加速实行“新四化”战略布局,并将持续引入起亚全球领先汽车技术,利用本土技术中心的研发优势,完善升级企业商品阵营,重点推进智能化、电动化以及共享化。

保持战略定力 逐步落实改革措施

中国车市在品牌级别划分方面具有鲜明特点,上有德系品牌,下有中国品牌,双重夹击导致韩系品牌在国内市场定位模糊且发展空间狭小,但尴尬的地位在某种程度上也是一种机遇。

对此,李志军认为:“在所谓的上下夹击过程中,如果我们的定位更加精准,目标市场、细分市场选择更加准确,那么还是有机会的。关键是要保持自己的战略定位,改革不是一蹴而就,它是一个过程。一系列的改革围绕着品牌力、商品力、营销力,包括内部组织机构,东风悦达起亚今年推出十项改革,待到逐步落实后,我们在市场中将更独特,未来还有更大的上升空间。”

李志军称:“东风悦达起亚在华发展十余年,始终坚持以顾客为中心,在起亚总部等三方股东的大力支持下,东风悦达起亚展现出强有力的企业实力。其中,起亚总部在全球战略资源布局中,对产品的设计和开发方面更偏向中国市场,不再采取全球产品直接导入,而是根据实地调研,依托中国消费者的需求而开发、设计相关产品。这些举措足以表明起亚总部对中国车市的信心。”

结语:

2019年对于东风悦达起亚来讲,是变革和创新的一年。在充分尊重中国消费者喜好的基础上,将先进科技和优质产品相融合,不断推出更符合时代的新车型。同时,通过品牌形象的重点提升,将重新塑造东风悦达起亚的品牌影响力。这让外界对于东风悦达起亚的未来走势多了一份肯定和期待。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