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注重智能和安全 试驾新WEY VV6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表时间:07-17 15:06

新华网北京7月17日电(赵延心)伴随中国科技水平的蓬勃发展,中国品牌逐渐由制造转向智造,创新研发能力不可同日而语,甚至有赶超合资品牌的趋势。长城汽车是我国汽车行业最具潜力的代表企业之一,在短短数年间,打造出多款颇具竞争力的汽车产品,而WEY作为旗舰品牌,集聚了长城汽车最尖端的造车水平。

本次试驾的是新VV6,新VV6延续了家族外观设计风格,并在此基础上融入了时尚前卫的元素。中网及雾灯罩采用新造型,格栅中间配有ACC探测雷达,下方是360度全景影像前置摄像头。

全系标配LED大灯,三竖条日行灯和流水转向灯得以沿用,且支持选装ADB大灯和激光大灯。激光大灯可以在时速超过70公里后自动开启,智能调节照射范围。

后视镜下方同样配有全景形象摄像头,有效监控盲区,为驾驶者提高了行车安全。

尺寸方面,新VV6长宽高分别为4625mm/1860mm/1720mm,轴距为2680mm。另外,新VV6采用的是米其林Latitude Sport轮胎,尺寸为235/55 R19,是一款专为SUV打造的轮胎。

从后面看,新VV6的视觉重心更高,多线条的运用也让它看起来更饱满。尾排采用双排四出设计,加之后雾灯的中间设计,增添了几分运动特质。

内饰方面,新VV6整体布局大气、美观,提供黑棕、棕米、纯黑和蓝灰内饰。在中控及门扶手位置均采用软皮包裹,触感较好,用料的提升也能看出WEY品牌对消费者的用心。

四辅式多功能方向盘尺寸较大,但属于尚能接受的范围,两侧按键分区明确,手感适中。

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视觉效果出色,可提供如导航、多媒体、胎压等多种行车信息。不仅如此,在主驾A柱位置还设有面部识别摄像头,通过检测驾车者面部信息进行人脸识别,系统根据登陆账号提供个性化服务,一台车最多可保存6个账号设置,该系统不仅可以检测驾驶者的疲劳程度,还首次使用了声纹识别系统,虽然本次试驾并没有过多体验它的实用性,但仅是搭载就已经算是良心之作了。

中控大屏的尺寸也提升至12.3英寸,采用全新UI设计,支持多点触控,且经过防炫目和防反射处理。同时,这块大屏也集成了多项智能系统,如单车道驾驶辅助、ELK紧急车道保持、AEB自行车识别、RCTB倒车侧向制动、RCW后碰撞预警、MOD低速移动物体检测等。

如果非要提出一点建议的话,就是其语音识别功能还有待提升,在稍微嘈杂的环境中,容错率较低,经常会出现无故被唤出的情况。

下方提供无线充电区域,功率也提升至15W,支持快充,为驾乘人员提供了更理想的用车生活。

档把区功能丰富,高配车型配备Nextrac适时四驱系统,还支持包含雪地、泥地、沙地的路况系统和经济、标准、运动的驾驶模式。

座椅采用NAPPA真皮包裹,在乘坐区域也进行了打孔处理,加热、通风、迎宾、按摩等功能一应俱全,实际体验很舒适。主驾提供12向电动调节,并附带记忆功能。

新VV6装配Infinity 12扬声器品牌音响,提供6个最佳听音位置,主动降噪系统也为驾乘者提供了更为惬意的车内环境。

动力方面,新VV6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7kW,最大扭矩为387N·m,且满足国六排放标准。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悬架采用前麦弗逊、后双横臂独立悬架,在实际体验中,只能说这套悬架的表现一般,弯道侧倾现象较为明显,驾驶者需要多留意。同时,对于经过较高减速带滤震效果有点生硬,希望后期可以优化一下。

实际驾驶中,这台2.0T发动机的动力输出较为温和,提速线性,油门踏板和制动踏板的前半程偏软,这种调校因人而异,不做过多评价。

随着油门持续深踩,变速箱变得更为积极,换挡逻辑清晰,不会出现顿挫情况,加速感随之而来,中后段加速能力表现不错,开起来还是很有底气的。

结语:

自2016年创立WEY品牌后,率先推出的VV7和VV5为其奠定了坚实的用户基础,这也给车企吃下了一颗定心丸。不久后,VV6的上市也完善了上述两款产品的市场空白。时隔一年,VV6焕新而来,经过一天的体验后,可以说这一代产品的智能配置更丰富、实用性更强、驾乘空间足够宽敞,称得上在该级别中是一款不可多得的好车。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