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中国有望成为全球最大二手车出口国
来源:人民网汽车 作者: 发表时间:07-31 11:58

据外媒分析称,随着中国政府层面鼓励二手车出口,中国二手车出口行业正在迅速发展,而中国也有望成为全球最大的二手车出口国。

汽车之家

『出口二手车正在办理通关』

据悉,由于全球汽车产业将精力全部放在新能源汽车与自动驾驶等新车方向,传统二手车市场的重要性和影响力正在被忽视。在发达汽车国家当中,二手车销量普遍是新车的两倍多。例如,2018年美国新车销量为1730万辆,但二手车销量为4020万辆。而由于新车价格不断上涨以及大量二手车出租,美国新车与二手车销量之间的差距会越来越大。

汽车之家

『美国某二手车市场』

过去几十年当中,一些发达国家将少部分二手车销往墨西哥和尼日利亚等发展中国家,例如美国2018年二手车出口量在80万辆左右,但这一销量仅为其国内销量的2%左右;日本每年的二手车出口量则维持在100万辆左右,占其国内销量的15%-20%。此外,新加坡、韩国、加拿大也是二手车出口大国。

汽车之家

『中国二手车出口量有望成为全球第一』

但随着中国的加入,全球二手车出口市场格局将发生变化。尽管中国2018年二手车销量仅为1400万辆,但中国拥有近3亿机动车保有量,二手车销量与出口量增长只是时间问题。而中国汽车产品在质量上的稳步提升,也将促使其替代二手丰田/福特等,成为二手车出口市场的生力军。

外媒分析称,中国二手车出口市场正在温和起步,赶上老牌企业尚需时日。但从长远来看,中国二手车市场将超过任何国家,其出口量将不可避免地成为全球最大。(王林)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