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改变的不仅仅是外观 人民网试驾长安CS75 Plus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作者: 发表时间:08-23 15:36

长安CS75自从上市以来,就迅速在紧凑级SUV市场获得了消费者的青睐,在一两年前,它一度成为长安SUV阵营中的爆款车型,在市场上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如今汽车市场下行,长安在上半年也经历了不小的风波,此次推出的长安CS75 Plus车型,被长安汽车寄予了厚望,希望它能够在如今的市场环境下,提振长安汽车的销量。

目前长安CS75 PLUS未正式上市,但8月16日,长安CS75 PLUS已经正式启动预售,此次共推出4款车型,预售价区间为12.79-15.79万元。

驾驶感受:动力匹配优秀 底盘调校有待提高

如果说此前的长安CS75是一位稳重的中年大叔的话,那么如今全新的CS75 Plus就是十足的小鲜肉。棱角分明的设计和犀利的线条运用,让长安CS75 Plus看上去焕然一新,丝毫不见前辈的影子。但是经过从长沙至张家界近400公里的试驾后,我发现这款新车的变化绝不仅限于外表,2.0T蓝鲸发动机+来自爱信的8AT变速器赋予了长安CS75 Plus全新的驾驶体验。

从具体数据上看,这台长安集团的蓝鲸系列2.0T 发动机有着233马力(5500rpm)的最大功率,而峰值扭矩则达到了360Nm(1750-3500 rpm),匹配来自爱信的8挡自动变速器,让这台长安CS75 Plus的动力总成十分令人期待。

事实上,近年来,中国品牌车型在车辆的外观设计和智能配置上都有着长足的进步,但一旦上手体验,在驾乘感受上相比合资车型依然有着明显的距离。随着中国品牌车企的壮大,他们不断纳入和吸收先进车辆技术的能力,从供应商的链条上,我们已经能够看到中国品牌不逊于海外车型的配置水平,但是当一切整合在一起,总成的匹配依旧还有一段距离要追赶。我一直希冀能有更多的中国品牌车,从设计到研发更加纯粹地自主化、中国化,同时达到完善且均衡的全方位产品实力,真正做到内外兼修。在这款长安CS75 Plus上,我看到了希望。

在实际驾驶过程中,2.0T发动机和8AT的组合在动力的输出上相当平顺。深踩油门,升挡时的动作干净利索,令人难以察觉。整体而言,这台变速箱对驾驶员意图的理解十分到位,升降挡动作都比较精准、适时。

2.0T发动机在高速动力表现可圈可点,得益于较大的后备功率,这台车的中高速加速比较有底气,相对而言中速行驶时并没有特别明显的爆发。需要指出的是在低速几个挡位,发动机涡轮的介入感还是比较明显的,大约是在2000rpm左右。这个时候需要驾驶员刻意控制一下油门,但整体不算太突兀。

底盘和悬架方面的表现算是同级别的一般水准。作为一款城市SUV,CS75 Plus的整体调校偏柔软舒适,而且支撑性也还算不错。只是避振器的调校不太细腻,在稍快速过减速带等凸起时前后桥都会有一定的颤动感。在优秀的动力总成匹配水准的映衬下,底盘调校依然还有进步的空间。

除变速箱之外,转向手感也是给我比较强好感的地方。它的阻尼足够线性均匀,回正力非常自然,并且提供了三种不同设定。日常驾驶我更愿意放在“标准”一挡,这样低速行驶时没有太多沉重的感觉,高速也能提供较大阻尼和中心感,给驾驶者一定信心。

试驾的这台车配备了L2级自动辅助驾驶系统,和其他竞品不同之处在于,它拥有一套名为IACC的集成式自适应巡航。在方向盘左侧有一个按键,可直接用来开启自动跟车和车道保持功能,不过代价就是每次启动后都需要进入车机相关界面设置并激活它。据厂家技术人员介绍,此次试驾的车辆并非最终量产版,后续上市车型还会作一些调整。

有自动辅助驾驶功能是一个水准,能做的好用则是达到了又一个高度。长安CS75 PLUS的车道保持功能对路面上车道线识别比较精确,据厂方人员介绍,它甚至能够暂时地依靠单侧车道线来判断并保持功能开启。此外在一定曲率的道路上,它施加的转向力矩也很自然,但更大曲率的弯路还需要驾驶员自行控制。自动跟车方面,判断头车距离后施加的加减速比较舒缓柔和,更容易达到驾驶员预期,当然它的逻辑是和当前驾驶模式所联动的。

外观犀利前卫 内饰科技感十足

相比长安CS75,长安CS75 PLUS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整体造型要更加年轻时尚一些。前脸依然采用了类似雷克萨斯的前脸的蝶翼式进气格栅,倒梯形的中网与两侧硕大的进气口融为一体,全新设计的前大灯造型科技感十足,并通过引擎盖前端镀铬装饰条相连接,整体非常具有设计感。

为了满足消费者的需求,长安CS75 PLUS还提供普通版和运动版两种外观风格,普通版的格栅采用的是横向镀铬材质,而运动版则在普通版车型的基础上,更换为点阵式的黑色格栅,同时在格栅内部增加了红色的装饰,且雾灯附近的设计更加激进。但不论是何种版本,它的外形颜值都有长足的进步,也更加符合当下消费者的审美需求。

侧面造型与现款的CS75相比变化明显,侧面多条复杂的线条形成了交叉腰线,从前大灯一直延续到后尾灯,让整车显得异常的修长。长安CS75 PLUS的尺寸也比CS75更大,其长宽高分别为4670/1865/1700 mm,运动版车型因外观包围不同长度增加为4700mm,轴距同为2710mm。

车尾部分相比车头有所收敛,然而细节之处更加耐人寻味。四个排气口全部与排气机构相连,并非模拟的样子货。

长安CS75 PLUS的内饰设计与外观的一致性还比较强,都属于有视觉冲击力的一类,相互呼应的外观内饰是良好设计功底的体现。一些人性化设计和实用主义并没有因为追求造型而被遗忘。中控台区域和大屏幕都是朝向驾驶员一侧的,仪表台处两块屏幕之间形成了8.1°的弧度,既照顾了美观又体现了设计时的人性化考量。仪表盘除了炫丽的显示样式外,也提供很常规清晰的界面,并且信息也足够丰富。

梧桐智能车联系统是基于腾讯生态打造,在里面可以找到诸如QQ音乐、腾讯地图等内置应用。这套系统的语音交互支持多个场景的车内操控,不过它识别语言的速度有点慢。整体水平放在如今是说得过去的。

这款车的内饰用料比较上档次,除了车内大面积的皮质包覆以外,就是带有真缝线装饰的软塑料材质。座椅表面采用NAPPA纹理的超纤皮,触感不错,另外它的乘坐舒适性也能令人满意。

相比于现款CS75,长安CS75 PLUS在产品力方面的提升可谓是彻彻底底。除了内外颜值和配置选项上的提升之外,整车在动力和驾控性能方面的提升更是让人有意外之喜,再加上12.79-15.79万元的预售价,更让这辆CS75 PLUS在市场中拥有很强的竞争力。相信如果没有大面积的质量问题发生,长安下半年的销量会因为这款车辆的上市而更有起色。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