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产品渠道品牌全面发力 奇瑞9月销量创新高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表时间:10-12 14:46

近日,奇瑞集团发布了2019年最新销量数据,9月份,奇瑞集团销量68358辆,环比增长5%,同比增长2.4%,并创下2019年月销量新高,其中自主品牌车型销量57959辆,环比增长12.1%,同比增长10%。今年1月-9月,奇瑞集团累计销量506820辆,其中自主品牌车型销量435831辆,同比增长6.4%。

在整体汽车市场持续下滑的态势下,今年奇瑞汽车却实现了稳健增长,主要得益于近年来通过战略转型,在体系建设、品质提升、产品迭代、渠道建设、营销创新等各方面的全面提升,产品竞争力大幅提升,在快速变化的汽车市场中抢得先机。

体系实力保障过硬产品品质

过去几年,奇瑞汽车通过战略转型,逐步梳理和重建了包括战略运营、质量管理、产品管理、采购管理、生产管理、营销管理、财务管理、人力资源管理以及IT管理等九大运营管理体系。完善的运营管理体系在大幅提升企业运营效率的同时,进一步保障和提升了奇瑞汽车的产品品质,为奇瑞实现销量逆市增长提供了强有力的体系支撑。

在《2019J.D.Power新车质量》报告中,奇瑞品牌排名较上年提升了26个名次,与众多合资品牌处于同一水平线,瑞虎8、瑞虎5x和瑞虎3x等主力产品均位列各细分市场前列,超越了众多合资品牌产品。9月份,在日本科学技术联盟(JUSE)轮值主办的第 44届国际质量管理小组大会 (ICQCC)上,奇瑞公司优化 QC小组连续第三次获得国际质量管理小组大会(ICQCC)金奖。

就在10月10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刚刚公布了最新一批车型的C-NCAP碰撞测试成绩,奇瑞全新一代瑞虎8凭借卓越的安全性能,最终以高分荣获C-NCAP五星安全认证评级,再次证明了奇瑞产品的过硬品质。

产品迭代速度快,快速适应市场需求变化。

在体系的支撑下,奇瑞建立了国际标准的“V字形”产品正向开发流程,在“V字形”研发流程的支撑下,奇瑞目前的新产品迭代速度更快,开发新品的周期从46个月缩短到24个月。瑞虎SUV系列和艾瑞泽系列产品在设计(造型、外观、内饰)、动力、智能网联和智能驾驶技术等方面全面升级,包括第三代发动机、“雄狮智云”智能网联系统、智能辅助驾驶等领先技术大量应用,产品竞争力大幅提升。

奇瑞全新一代瑞虎8

以瑞虎8为例,去年上市仅时隔一年,奇瑞就推出全新一代瑞虎8,搭载奇瑞第三代ACTECO 1.6TGDI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包括L2级别智能辅助驾驶在内的全速ACC自适应巡航系统、APA全自动泊车,LKA车道保持等数十项超级智慧配置,实现了产品力的全方位升级。9月份,全新一代瑞虎8销量11890台,已连续2个月销量破万,环比增长15%,同比增长65%。

另外,在技术上的优势,也让奇瑞能够以更快的速度应对政策法规升级。例如,奇瑞汽车在今年6月之前就对旗下所有系列产品进行了国五国六的有序切换,保障了市场的平稳过渡。

渠道持续下沉 不断优化提升

奇瑞汽车前三季度销量的持续稳增,还离不开在渠道上的发力。进入2019年以后,奇瑞进一步提升了渠道质量,制订了一级网络以提升质量为主导;二级网络保证纵向渗透的“超级深海计划”,网络规模稳中有升。截至目前,奇瑞一网规模稳定在500家,二网规模达到1300家,新网经销商迅速成长。奇瑞积极策划开展合作平台与经销商业务对接专场会,已有140家经销商,10多家合作平台参与,通过有效利用合作平台的网络渠道,奇瑞新零售业务快速下沉至3-6线区域市场。

艾瑞泽GX冠军版

在渠道管理上,奇瑞还推出了一系列帮助经销商成长并共同解决经营难题的机制和政策,例如实施了“育林计划”、“奇思荟”和“奇瑞一百分”等活动,帮助新经销商快速成长,让优秀经销商不断提升,共同成长。

不仅如此,奇瑞还积极试水新零售,今年,已与易鑫、平安租赁、大搜车、邮储银行等近30家平台建立新零售合作关系,推出首款新零售车型——瑞虎7i。在为用户带来不同消费体验的同时,也在不断探索汽车销售的新路径。

营销创新带动品牌焕新

2019年,为了跟年轻人更好的沟通,奇瑞推出了全新品牌沟通概念“i-Chery”, 联动国内国际优势资源,多维度提升用户体验,开展了一系列创新的、年轻人喜闻乐见的营销和品牌推广活动。例如,请了青年演员杨烁和古力娜扎代言全新一代瑞虎8和艾瑞泽系列,联名《大闹天空》推出瑞虎5x HERO限量版产品,艾瑞泽携手世界足球先生路易斯·菲戈,惊喜亮相2019奇瑞艾瑞泽5X5足金联赛揭幕战,拉近了与年轻消费者的距离。

仅上半年,奇瑞就推出了三场10万+规模的体验活动。春节前夕邀请全球超过10万人共同参与的“奇瑞家宴”,让奇瑞的用户、粉丝感受到回家的温暖;举办10万+车主共同参与的“艾瑞泽春季运动会”,让爱好运动的车主跟着品牌一起动起来;在全新一代瑞虎8上市前,奇瑞还打造了历时一个多月、覆盖全国200座城市、超过10万人参与的全新一代瑞虎8百城公测活动,邀请大家一起检阅全新一代瑞虎8的强劲实力。

全新一代瑞虎8百城十万人公测

2019年,对于奇瑞汽车来说,是战略转型全面收获的一年,也是品牌与终端双丰收的一年。面对消费升级的浪潮,奇瑞汽车秉承“FUN精彩无限”的品牌核心理念,不断推出受年轻消费者喜爱的新品车型和营销事件,这些都是奇瑞销量稳步增长的因素。预计年底前,奇瑞全球用户将突破800万。接下来的三个月,奇瑞有望继续保持逆势增长的势头。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