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牛煜:丰田将努力为中国可持续发展作贡献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表时间:11-11 09:29

11月5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于上海开幕,丰田汽车以“保护蓝天 共建未来 氢与电共存的能源管理社会”为主题参展,倾情描绘丰田对氢电共存的能源管理社会的美好愿景。在展览期间,丰田中国市场营销公关部部长牛煜接受了新华网专访。

牛煜表示,丰田中国在本次展览中以FC燃料电池技术为中心,展示了全方位电动化车型卡罗拉双擎、雷凌双擎E+、CH-R EV,氢燃料电池车Mirai以及刚刚在东京车展亮相的Mirai Concept。同时,也展示了应用Mirai上搭载的燃料电池堆、高压储氢罐等开发的FC发电机,FC拖车、FC叉车。在展出成果的同时,丰田中国也在展台开展了介绍从氢的制取、运输、储存到使用的各个环节相关实证试验,并且准备了FC大巴、FC轻卡和Mirai的试乘试驾,让参观者更直观的体验丰田的技术产品。

目前,丰田在氢能源产业的上下游积累了很多经验。牛煜介绍,在中国,丰田在FC商用车领域,积极与产官学界的合作伙伴一起开展了相关事业,并且希望通过此次进博会为契机,以更开放的姿态,同中国伙伴一起,为中国社会的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守护蓝天。

去年参展时,丰田围绕着环境、交通、老龄化等社会问题的解决展出了相关内容,描绘了未来移动出行社会。通过展示,让政府及相关企业对丰田提出的“向移动出行服务提供商”转型的想法有了一定了解,直接促进了与众多CASE领域企业达成了合作伙伴关系。牛煜直言“希望以本次进博会为契机,今后能同更多中国伙伴一起,在FC燃料电池领域为中国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做贡献”。

目前,丰田在氢能源领域硕果累累,与清华大学成立“清华大学-丰田联合研究院”在未来5年共同致力于氢能源领域等研究。同月,丰田作为中国零部件供应商,首次与北汽福田、北京亿华通合作,向福田FC大巴提供FC组件; 7月份,丰田开始和一汽股份、上海重塑、苏州金龙合作。

牛煜介绍,不仅在中国,在日本丰田汽车也动作频频。今年7月,丰田汽车与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签署了联合研究协议,合作研究使用燃料电池技术的载人月球车。在刚结束的东京车展中,首次发布了下一代氢燃料电池车MIRAI Concept,该车型目标之一是续航里程要比现款提升30%,这款车型本次进博会也有参展。

针对中国氢能源发展方向,牛煜表示,中国的氢资源丰富,到2020年可满足150万辆FC商用车或750万辆FC乘用车一年的加氢需求。同时,国家也在推动氢能源的利用,相信在政府的支持下以及各个厂家共同参与下,中国氢能源的普及能够更早实现。

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在新四化的多个方面都在引领汽车行业发展,丰田始终将中国视为最重要的市场。牛煜表示,丰田正集全公司之力,加快中国事业的发展,从而为中国汽车产业以及未来移动出行的发展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