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四川汽车产业投资推介峰会举行,抓住汽车产业底部向上的关键点
来源:全景网 作者: 发表时间:12-03 10:24

近日,在浙江杭州举办的四川汽车产业链投资推介会暨2019中国汽车生态投资峰会圆满结束。

活动共有包括汽车产业链上市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国际知名汽车产业并购专家,四川省内外的知名整车、汽车零配件企业和汽车行业商协会负责人,汽车行业知名专家学者,近200位嘉宾与会共同探讨汽车跨境并购、盘点经典并购案例、展望未来产业升级。

海外并购正当时

国际知名汽车企业并购专家丁庆在活动中指出,豪华车品牌在华销售增长势头旺盛,但中国本土汽车零部件企业缺少核心技术,打入高档车供应商体系难度较大,国外品牌占据了核心的零部件产品市场。

目前,我国汽车零部件产业仍存在产业结构不完善、专业人才短缺、全球化拓展艰难等问题。

现在欧洲的经济下行,汽车产业萎靡,正是中国企业对海外汽车企业兼并收购来获取核心技术以及人才的有利时机。

毕马威中国合伙人王齐在分享海外并购实际操作方面时表示,海外并购,一般分为投资前的准备工作、投资执行的流程以及投资交易完成后的管理三步,而其中尽职调查是海外投资流程中的重中之重。

汽车服务行业将崛起

中国汽车市场野蛮生长,疯狂增长的年代已经过去,开始从增量市场进入存量市场时代。浙江省汽车流通协会执行会长陈可人认为,在这样的市场背景下,存量汽车市场品牌集中度较高,品牌趋向高端化,销售逐渐向个性化、定制化发展。以旧换新,以旧换旧将成为汽车市场的主要交易形态,汽车服务产品日新月异。

在存量汽车市场的时代,服务将会创造价值,这是汽车服务行业的巨大机会。

从细分零部件制造看未来

2019年汽车行业前三季度表现不佳,正处于周期底部,但其中第三季度汽车销量触底回升,上车汽车企业业绩边际向好。程似骐认为,乘用车底部复苏趋势已经确定,批发销量逐月改善,远期销量峰值仍有空间。新能源汽车领域,油耗考核趋严及政策支持有望促使节能车领域快速发展。

程似骐还表示,2019年有很多国内零部件走出国门,在国内外同样面临成本高研发压力大的情况下,国内的成本控制优于国外,零部件反而逆势相对增长。未来,智能驾驶、车身轻量化、新能源热管理系统、LED大灯将是零部件细分行业中的关键。

四川省经济合作局副局长易旸表示,近年来,四川省委、省政府将新能源与智能汽车产业作为四川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重点,列为全省“5+1”现代产业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并印发了《新能源与智能汽车产业培育方案》。2018年,四川实现整车制造137.8万辆,居中国第8位,汽车产业规模达2857.4亿元。下一步,四川将以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及关键核心零部件等领域为突破口,把四川打造成为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全国重要的新能源与智能汽车研发与制造基地。

深圳市金麦粒传媒科技有限公司CEO詹娟表示,今年以来,金麦粒传媒联合不同机构,已经开展了大健康、大消费、人工智能、5G应用、人造肉、工业大麻等领域的热点行业的垂直论坛或者海外调研,引起广泛关注。希望通过今天专家的分享,大家对汽车产业生态能有所启发、碰撞和收获。

中国汽车发展的新格局,即将到来。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