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天际汽车 努力打造以用户定义的公司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表时间:12-11 09:49

日前,第十七届广州国际车展开幕,天际汽车携天际ME7、ME-S亮相2019广州国际车展,天际汽车一直在努力打造成为以用户定义的公司。

有关新能源二手车残值的问题,天际汽车从客户角度出发,提出回购措施。天际汽车董事、CMO向东平说,客户对汽车新势力和新品牌的品质还处于接触过程,在新品牌接受、新产品使用体验方面可能会有一些顾虑,所以通过天际汽车一年尊享服务,客户在一年内,如果改变想法,天际会从车况等整个比较公平的价格来进行评估回购。

作为一个比较新的造车企业,保持竞争力尤其重要,天际汽车注重技术、创造经典,注重打造有生命力的产品。天际汽车董事、CTO牛胜福说到,天际汽车外型上时尚、简洁,比较经典,三年五年消费者不会有抵触心理。从技术角度来看,天际汽车开发数字化平台,选用优质硬件,比如芯片是高通骁龙S820A Prem。整个iMA智能数字化架构实时成长性、聚合等。实时成长性是天际品牌和新势力造车差异化的竞争力量。天际汽车软件开发团队占整个研发团队一半,基于这个优势不断分析用户个性化、新诉求,通过软件开发实现更多功能创造价值,汽车交付用户后不断升级迭代,打造一个有生命力的产品。

创新对一个企业来说至关重要,但所有的创新还是要以客户为基础,牛胜福的理解是不能过度创新,不能只重视差异化不重视基本面,用户真正关注的是基本面,是对车辆基本品质可靠性、安全性、动力性等等的关注。这是用户买车的基本诉求,如果对基本诉求视而不见,简单的高大上风险非常大。

在客户最关心的服务上,向东平认为,今天提到的新服务,服务最关键。用户不是光买一个产品,后续服务对用户产生的价值更大。向东平强调第一是服务态度,第二是服务细节。比如到国外旅行,东南亚最热情,日本最细致。这些服务做到这样标准成本并不高。天际汽车会提供非常多服务,这些服务将采用非常聪明的做法,而不是重投入。

在谈到未来的发展,牛胜福说,大趋势很明显,天际汽车既传统又接近互联网。从研发和核心技术角度,以后传统整车应该有三个平台:第一是硬件平台,百年造车。第二是软件平台。软硬分离,主机厂不需要做硬件,专业项目不如专业供应商去做,执行端是大规模交给供应商。主机厂是在同样硬件的情况下怎么实现更多的功能,这就体现每个主机厂对用户的关注,创造客户价值。天际汽车作为新兵,如果软件不强、不具备核心技术,后面风险将非常大。第三是数据平台。车是物联网的结点,iMA数字化架构把车子和外部世界形成整合平台,通过远程可以诊断车子,快速提供主动服务。通过云端AI计算,搜集用户行为、用户画像,整车智能化在交付过程中可以推送用户服务。三个平台驱动,加上内部团队高效执行,天际汽车一定会成为脱颖而出的品牌。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