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于德翔:建立智能充电网 将安全隐患遏制在最初阶段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表时间:01-13 09:34

新华网北京1月12日电(赵延心)1月10日-12日,2020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在北京举行。特来电新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于德翔在发言时表示,为了将电动汽车燃烧概率降至最低,特来电在每次充电能源交互和数据交互时为汽车做安全体检,通过充电网实现对动力电池的冗余安全防护。

于德翔分享称:“特来电每次充电的时候为汽车安全做两层防护,一层是从设备层,另外一层是从数据层和平台层做防护,它的机理就是CMS系统,汽车有BMS系统,在做能源和数据交互的时候做了19个安全模型,19个安全模型就相当于人们在体检时的19个安全的科室,对汽车做安全的诊断,如果判定汽车存在安全隐患,系统将快速采集,把电流、电压、温升、温控所有数据采集到平台里,同时将数据和历史数据做分析和对比,再把全国同一时刻、同一时间、同一型号充电的车做大数据分析,当超过安全阀值的时候停止充电,停止电能交互,将安全隐患遏制在最初阶段。”

据悉,2019年特来电全年订单总量充了6500万单,主动防护比例达到0.248%,防护车辆的品牌230个,车型3100种。在特来电的充电网上保护了汽车的安全。于德翔认为:“充电网技术路线是未来大规模电动汽车发展的方向,充电网的建立包括能源和数据采集、交互、分析和管理,可细分为设备网、控制网、能源网和数据网,四网融合将有效保障汽车安全。”

截至目前,特来电在全国建立10个研发中心,5年累计共投资近60亿,建立了千人研发团队,取得了1071项技术专利。

“特来电要打造一个基于汽车充电网面向汽车的特安全平台,通过这样的商业模式与同行共促行业发展。”于德翔说。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