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东风轻卡卡友一呼百应 奋战在疫区一线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表时间:02-04 15:37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社会各界涌现出一大批“逆行者”,他们身处疫区,不惧个人安危,主动放弃春节假期陪伴家人的机会,战斗在抗疫第一线,给这个冬天增添了浓浓的暖意。东风卡友,就是这样的一群人。

货车司机成立抗击肺炎志愿者团队

疫情当前,医护用品需求量猛增,就连口罩一时之间也成为了最抢手的“年货”。为了保障一线医护人员防疫用品的供应,1月24日除夕这天,武汉东风轻卡司机肖昌文接到了湖北省武汉市江岸区交通运输局的电话,倡议货车司机成立抗击肺炎志愿者团队,要求24小时待命,向政府指定地点运输口罩、隔离防护服等医疗用品,为武汉市防疫工作做后勤运输保障。

作为武汉省个体货运协会会长、东风轻型车惠购平台武汉主任,他第一时间在群内发布通知,当天就有100多名司机自愿报名,义无反顾、不计报酬地加入志愿者行列。

武汉东风轻卡司机肖昌文

上百位东风轻卡司机义无反顾、不计报酬地加入志愿者行列

一场不断有人加入的接力赛

为了阻断病毒传染出城,武汉及周边市区道路陆续被切断,医用防护用品的运输只能联系当地卡友将物资运送到交界处,再由武汉的卡友接力转运到市内各收货点。

这是一场和时间赛跑的战斗,为抗击新冠肺炎,越来越多的东风轻卡卡友主动加入到志愿者行动中,他们以区域为单位,开始迅速集结,他们从未谋面,但却为了共同的目标聚集在一起。这是一场最大公无私的接力赛!

东风轻卡卡友一呼百应,为抗击疫情挺身而出

肖昌文:救援物资是给医务人员用的,我不能私拿!

身在疫区,心却光明。无数志愿者们挺身而出,日夜兼程,排查排除障碍将各渠道物资送达各个指定地点。

辛苦是肯定的,就连饮食也很难保证。春节与疫情的特殊时期,武汉市内已经很难买到餐食。大年初一,东风轻卡运输志愿团队直到下午3点都没能吃上午饭,到了半夜,依旧在路上待命。

东风轻卡卡友以身涉险,活跃在疫区运输一线

 在保护好自己,做好防护的同时,这些自愿者们在前线运输中,从来不私拿大众捐赠的爱心物资,哪怕也是自己急需。

疫情当前,爱不隔离。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一呼百应的东风轻卡运输志愿者团队,卡车人,也是这场“战疫”中最美的逆行者。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