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累计捐赠超2200万!广汽集团向广州卫健委捐赠现金、汽车及防护用品一批约835万元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表时间:02-05 10:35

2月4日下午,广州市卫健委举行“广州市新冠肺炎防控医疗物资捐赠仪式”,其中广汽集团通过广州市慈善会向市卫健委捐赠500万元现金、价值300万的20辆广汽传祺汽车以及2000件手术衣、1万个N95口罩等防护用品,总价值约835万元,将由卫健委统筹分配到各个医院。

广汽集团执委会委员郁俊代表广汽集团进行捐赠

1月26日以来,为助力防控疫情,广汽集团联合下属企业多次捐赠,1月26日宣布联合广汽本田、广汽丰田和广汽乘用车捐赠500万元现金及物资,1月31日,追加捐赠900万元现金及物资,连同今日新增捐赠,广汽集团累计捐赠金额及价值已超2200万元,其中广汽集团总部超1500万元。

广汽海外经销商、合作伙伴共同出力

本次捐赠的防护服和口罩等防护用品,是广汽集团发动海外经销商、合作伙伴一起出力在全球采购而得。

广汽传祺汽车缅甸经销商防疫援助物资

广汽集团是汽车行业外方合作伙伴较多的企业,近年来,随着广汽集团国际化步伐加快,目前已完成在全球24个国家和市场布局。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广汽集团国际业务本部积极通过外方合作伙伴、海外经销商筹措医疗防护物资。

广汽传祺海外经销商防疫援助物资办理清关

海外经销商方面,截至2月3日,科威特、沙特、巴林、俄罗斯、越南、厄瓜多尔、缅甸、突尼斯等海外经销商采购或捐赠N95口罩、FFP2/FFP3口罩、一次性口罩和防护物资一批,目前合计筹集口罩约28.7万个、手术衣3300件、防护服1000件和防护镜1000个。其中,缅甸经销商捐赠的20万个一次性口罩和3300手术衣已于2月3日运抵广汽中心,沙特经销商采购的9000个N95口罩已在香港完成清关,正发往广州,突尼斯经销商捐赠的1000个FFP2口罩,计划2月4日到货,科威特经销商第一批采购的3万个N95口罩预计2月4日下午到广州,2月6日前送达广汽中心。

缅甸经销商捐赠的物资送到广汽中心

广汽集团的外方合作伙伴也正积极配合,大力协助寻求资源。丰田方面正在积极协调全球物流体系内进行采购,日野方面已经拜托全球各地的日野事业体协助购买,拟将筹集到的物资捐赠给广汽集团,菲克集团介绍的资源可从乌克兰协调2万个口罩,正在确认细节,汇理方面已经联系到相关物资供应商,待供应商答复。本田、三菱正按照广汽集团提供的医疗用品规格积极协助寻找货源。

发挥表率作用支援市国企兄弟单位

作为广州市最大的国企,广汽集团也积极发挥表率作用,友情支援广州市国企兄弟单位。

缅甸经销商捐赠的20万个一次性民用口罩和3300手术衣运抵广汽中心后,为帮助广州市交通、餐饮等行业的正常运行,维护一线服务人员的健康安全,广汽集团向广州市交投集团、广百、广州酒家、珠江实业等广州市兄弟国企捐赠口罩近6万个。

防疫阻击战,广汽爱随行。广汽集团将持续为防控疫情贡献绵薄之力,助力这场战“疫”早日取得胜利!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