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感谢有你,青山一道,风雨同担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表时间:04-10 16:29

故事要从十一年前说起

2008年5月12日汶川大地震发生后,一时间许多的房屋坍塌、校园被毁。在这个艰难的时期,东风Honda向四川省茂县伸出援助之手,怀着给孩子们留下一片蓝天的理想,建造了一所茂县东风本田励志小学(茂县凤仪小学),并为孩子们赠送了崭新的校服、书包及学习用具。

十几年的真心付出,十几年的不离不弃,东风Honda与四川茂县的凤仪小学结下了深厚的情谊。

时间很快到了2020年,武汉不幸遭遇了严重的疫情。作为与武汉心手相连的汽车企业,东风Honda在疫情期间也面临着种种挑战。

灾难无情,人间有爱

面对严峻的疫情,远在1300公里外的茂县凤仪小学,全校2300名师生,自发组织支持东风Honda的抗疫捐款活动,共计筹得了善款16万余元。学校用这笔捐款购买了茂县当地爱心肉6000余斤,并通过冷链车运输到武汉。

接收到这份来自大山深处的温暖,东风Honda于4月6日,把这些爱心肉以工作餐的形式,慰问给公司的全体员工。茂县凤仪小学这种互助友爱的精神,极大鼓舞了东风Honda的全体员工。这种温暖人心的力量,激励着身处疫情重灾区的东风Honda员工们,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投身到复工复产的工作中。

为感谢凤仪小学全体师生的支持,东风Honda写了感谢信,并回赠了127665只口罩、200瓶洗手液、200瓶消毒液、50套防护服、20把体温枪以及10个喷壶等抗疫物资,帮助茂县凤仪小学更好的抗击疫情。

当开学第一天,四川茂县凤仪小学的全体师生收到了回赠的抗疫物品后,为东风Honda写了一封长长的回信。

茂县凤仪小学的孩子们表示一定会努力学习、健康成长,早日长大成材,报效祖国。在回信最后,他们祝福每一位东风Honda的叔叔阿姨,都能身体健康、工作愉快。在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东风Honda一定能够在未来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疫情期间,武汉接收到了来自各地的温暖。在每一个#武汉分之一#的共同努力下,武汉终于取得了抗疫的阶段性胜利。

“守望相助心手相连”

东风Honda,爱心援赠南河镇麻元小学

学生开学在即,得知了湖北省英山县南河镇麻元小学防控疫情的物资还没有着落,东风Honda积极地发光发热,为麻元小学捐赠了一批复学备用的防控物资,包括口罩12200只、84消毒液100瓶、洗手液50公斤、防护服30件、体温枪10个、喷壶2个,为麻元小学解决了开学的燃眉之急。

在灾难面前

个体的力量是十分渺小的

但只要我们团结一心、众志成城

没有什么困难是无法克服的‍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