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来自国务院感谢信里的“奇瑞担当”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表时间:04-17 16:09

  4月中旬,一封来自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医疗物资保障组的感谢信,从北京传至安徽芜湖,发送给奇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奇瑞集团”)。

    “你公司及下属安徽奇瑞瑞弗特种车辆技术有限公司……努力克服用工短缺、物流停运、成本上涨等困难,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连续超负荷生产,出色完成了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医疗物资保障组下达的负压救护车生产任务,有力保障了全国特别是湖北武汉等重点地区的疫情防控需求……(你们)用自己独有的方式支持疫情防控,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突出贡献……”   这已经不是奇瑞集团第一次收到关于抗疫支援的感谢信,此前包括安徽省政府、芜湖市政府等政府机构,国内和海外合作伙伴等,都曾多次给奇瑞致信表示感谢。这些感谢信的字里行间,回顾了奇瑞集团连续三个月来源源不断驰援全国战“疫”的表现,体现了自主品牌的责任与担当,是企业公民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的生动缩影。  第一时间“主动请战” 倾己之力驰援疫情防控   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今年春节期间,面对突发而至的新冠肺炎疫情,奇瑞瑞弗主动请战,先后承接了工信部下达的两批次、共计40辆负压救护车的紧急生产任务。“我们从年初二起全线开工,克服春节假期人手紧缺、物流不畅以及底盘等核心配件缺乏的困难,每天加班赶产13、14个小时,按时交付全部车辆,”据奇瑞瑞弗负责人介绍,这批负压救护车全部发往了武汉、安徽、河南等地抗疫一线,用于重大传染病人的安全隔离与转运,成为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和病人的“铠甲”。除了紧急生产负压救护车,奇瑞控股集团在2月底又向武汉、芜湖两地捐赠了6辆负压救护车,为一线抗疫行动再添助力。

图为奇瑞集团紧急生产、捐赠瑞弗负压救护车    紧急生产和捐赠救护设备,只是奇瑞在抗疫战场上“挺身而出”打响的诸多战役之一。自1月中旬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之后,奇瑞控股集团迅速行动,一方面成立了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尹同跃为组长的抗击新型病毒肺炎指挥小组,做好内部的严格防控工作,严防死守抗击新型肺炎。另一方面,通过捐款捐赠、海外采购医用物资、生产救护设备、志愿车队公益服务、爱心献血、“逆行”捐赠支援海外抗疫等多种形式,驰援全球疫情防控。  全球采购“与时间赛跑”,近百万件医用物资捐赠抗疫一线  1月25日,大年初一。与往年收到的新年祝福不同,奇瑞集团海外团队的20多个总监,同时收到一项紧急任务——立即启动海外抗冠物资采购,驰援国内疫情防控。

图为奇瑞全球采购物资驰援国内疫情防控

“与时间赛跑”的紧急采购,迅速在奇瑞各大海外基地、海外合作伙伴渠道展开。巴西、俄罗斯、科威特、以色列、巴拿马、沙特、阿根廷、越南……短短20多天里,奇瑞从在全球合作伙伴的帮助下,从海外采购了共计22.5万件医用物资,第一时间发回国内,捐赠给包括武汉在内的抗疫一线,有效缓解了国内疫情最严峻时期的物资压力。

进入2月下旬,当国内疫情逐渐得到有效防控之时,新冠肺炎疫情在海外渐呈扩散之势。许多国家的海外经销商、合作伙伴陆续向奇瑞发来求助请求,部分海外政府机构也向奇瑞寻求支援。奇瑞集团第一时间向海外政府机构、合作伙伴伸出援手,陆续向意大利、乌拉圭、阿根廷、俄罗斯等20余个国家,捐赠了包括N95级口罩、一次性医用口罩、医用手套、防护服等在内的各类医用物资70余万件。

图为奇瑞向意大利、巴西、智利等国捐赠物资

奇瑞不仅连续向海外输送紧急物资和疫情防控经验,还尽最大努力提供人道援助。一些海外国家疫情发生初期缺少相关病情的诊疗经验,奇瑞积极牵线搭桥,帮助当地医院和国内定点医院建立联系,提供远程诊断和咨询。奇瑞的一系列“反向支援”行动,不仅体现了中国人“涌泉以报”的朴素情感,也见证了中国与友好国家“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患难真情。

图为埃及合作伙伴向奇瑞发来的致谢邮件

从企业担当到“逆行”员工,深入人心的价值追求

企业努力践行社会责任,员工积极投身公益行动,关键时刻的担当精神,在奇瑞集团这家以产业报国为己任的公司,已渐渐成为深入人心的价值追求。

在奇瑞集团本部所在安徽芜湖,自1月底开始,奇瑞出租先锋车队当仁不让,以党员为主的15名驾驶员自愿加入芜湖党员应急服务车队,在市区公交系统和出租车停运期间,奔波于医院和困难群体之间,为奋战一线的医务人员及老弱病残孕提供志愿服务400余次,成为疫情期间的“逆行者”。奇瑞集团108名团员青年分批前往市区献血点,集体献血3万多毫升,支援本地临床用血和湖北紧急用血。

图为奇瑞集团以各种形式投身抗疫公益行动

许多奇瑞员工的家属是安徽省援助武汉医疗队队员,在抗疫期间,他们成为奋战在不同战场的“抗疫伉俪”。“你去武汉支援一线医疗,我在奇瑞一线复产复工。我们都要好好的!”类似这样的叮嘱,发生在唐智有和王连梅、宋玉中和方凤霞等一对对奇瑞“抗疫夫妻”之间。随着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支援湖北医疗队员陆续返程。为了让逆行的英雄安心凯旋,让抗疫“家属”们早日和亲人团聚。奇瑞专门派出爱心车队,专程从芜湖出发,前往安徽省援鄂医护人员集中休养点,迎接返芜援鄂医疗队成员回家。

图为奇瑞集团“抗疫伉俪”唐智有和王连梅、宋玉中和方凤霞一家人

多年来,奇瑞集团积极投入各类公益事业,在全球范围开展环境保护、精准扶贫、捐资助学等各类公益慈善行动。奇瑞连续十多年如一日,在甘肃民勤戈壁沙漠种植千余亩“奇瑞防沙公益林”;设立了“21 世纪东方之子奖学金”,联合奇瑞车主捐建“新奇军希望小学”,开展“百万助跑公益计划”等。作为中国汽车走出国门的代表,奇瑞产品远销8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海外,奇瑞不仅努力带去优质产品和服务,更积极投身所在国的公益事业,连续四次荣获中国“最佳海外形象企业”荣誉称号。

图为奇瑞爱心车队护送首批返芜援鄂医疗队成员回家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