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周钘:双标齐发 五菱品牌彰显品牌向上突破的信心与决心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表时间:05-27 11:45

新华网北京5月26日电 5月25日,上汽通用五菱宣布成为首家产量突破2200万辆的中国汽车企业,并在现场举行了五菱全球银标国内发布仪式。仪式后,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市场总监周钘接受了媒体采访。

中国红+全球银 五菱品牌开启多元化全球业务

在中国,五菱品牌被部分消费者夸张的比喻为“神车”,归其原因或许是因为它的实用性,既可作为宽敞的家用客车,也可作为大容量的载物货车,五菱品牌遍布全国各地,红标五菱也早已深入人心。2006年以来,上汽通用五菱持续多年成为销量最大的中国汽车企业,在市场表现、产品及技术方面积累了深厚的实力。数据显示,上汽通用五菱连续13年位列国内单一品牌销量冠军,也是国内第一次突破2200万的企业。

纵观汽车领域,中国车企需要更深度参与到全球市场竞争中,以过硬的自主研发实力,获取在国际市场上更多话语权。介于此,五菱品牌发布全球银标,将通过高品质的产品满足全球用户的不同需求,展示品牌代表中国制造面向全球的实力与自信。这是上汽通用五菱基于全球战略的重要部署,也是企业迈向全球化新征程的标志。

谈及红标和银标的概念和区别时,周钘说:“全球银标主要指两个概念,第一它是一台全球车,第二它代表着上汽通用五菱的乘用化。中国红标主要代表着我们五菱的经典品质以及奋斗者精神。红标与银标属于同一个五菱品牌,共同支撑五菱品牌的焕新向上。红标扎根中国,银标面向全球,无论悬挂哪一个车标,五菱品牌的产品都基于同一技术理念下开发,具备相同的品质水平,包括工程技术、制造水平、质量体系等。”

新产品+新人群 五菱品牌迈上发展新台阶

伴随消费群体趋于年轻化,对汽车的挑选尤为苛刻,智能化、网联化技术几乎已成标配。五菱品牌也在加速转型升级,构建线上平台运营能力、优化线下销售服务流程,持续推出新产品,通过在乘用化、全球化方面的提升,用更高品质的家用车产品承接用户对五菱品牌的期许,争取年轻消费人群以及有消费升级需求的五菱基盘用户。

35年的发展历程,五菱品牌俨然成为中国汽车产业发展的中坚力量。如今,五菱品牌逐渐完善产品线,建立起一套基于乘用车市场需求的新模式,旗下产品质量也得到了大幅提升。迈上发展新台阶的五菱品牌,将在全球市场一展拳脚。另据悉,首款银标车型将会于今年第三季度在全球同步上市。

周钘说:“五菱品牌具有全球产业链输出的能力,在印度、印尼的海外市场表现较好,并通过健全的整合机制,大幅缩短了项目时长。同时,我们也是第一家在海外输出方面实现由缴到收,把中国标准变成世界标准的企业。”

重创新+引人才 五菱品牌加强自主研发能力

中国汽车市场经过十几年的快速增长,汽车产销总量已经接近峰值,这意味着,从目前的销量来看,增量空间很少,车市已经进入到存量竞争的状态。在存量竞争的市场,将会出现强者恒强、优胜劣汰的情况。因此要实现可持续的发展,核心科创能力将起决定性作用。

五菱品牌具备整车完全正向开发能力,实现自主研发、技术输出。作为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公司技术研发团队中硕士、博士以上人才超过500人,引进外国汽车技术专家超过200人;拥有授权专利2995件,先后三次荣获国家级科技进步奖、19次省级科学进步奖,并与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联合牵头成立中国东盟汽车标准法规研究中心,致力于将中国标准普及到全世界。

同时,上汽通用五菱投资40亿建成整车研发及试验认证中心,拥有14个国际先进的汽车整车和零部件试验场地,可以独立完成NVH噪声实验、碰撞试验、发动机台架试验等项目。

五菱品牌,虽在百年汽车历史长河中资历尚浅,但这并不影响其在中国汽车市场中的显著地位。银标的发布,标志着五菱品牌正式翻开全球化发展新篇章,彰显品牌向上突破的信心和决心。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