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大众汽车入股江淮汽车集团 江淮大众股份增持至75%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表时间:05-29 17:20

新华网北京5月29日电 今日,大众汽车集团对外发布消息称,大众汽车将投资10亿欧元,获得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母公司--- 安徽江淮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淮汽车集团”)50%的股份,同时增持电动汽车合资企业江淮大众股份至75%,获得合资公司管理权,实现企业管理模式变革。

除提升在华电动产品数量和发展充电基础设施外,大众汽车集团还将在电动汽车生产价值链领域加强投入。公司将投资约 11 亿欧元获得国内电池生产企业国轩高科动力能源有限公司26%的股份并成为其大股东。

签约各方计划在获得相关部门批准后,于今年年底完成相关交易。

大众汽车集团CEO迪斯表示:“大众汽车集团携手实力强劲、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进一步推动集团在中国的电动化战略。电动汽车发展势头迅猛,为江淮大众的发展带来更多机遇; 同时,我们将与国轩高科在电动汽车电池电芯领域积极开展战略合作。”

安徽江淮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安进表示:“我们非常高兴能与世界知名的汽车制造商大众汽车集团进一步加强合作,中国的电动汽车处于研发和应用领域的前沿,我们将共同携手,大力推动电动汽车市场的发展,为全球消费者带来更多绿色环保的电动汽车产品。”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CEO 冯思翰表示:“很荣幸大众汽车集团能够参与安徽江淮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的发展进程、实现对电动车产业链上中国企业的直接投资,并与各位共同见证中德互信互敬、友好合作的又一里程碑。此次投资将进一步深化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实现本土化及可持 续移动出行的战略。中国市场的进一步开放也将给予大众汽车集团更多机遇。”

2017 年,江淮、大众双方以50:50 合资成立了江淮大众,致力于纯电动汽车的研发、生产以及销售。新的投资将进一步强化大众汽车正在推进的电动化战略。按照计划,到 2025年将再推出5款纯电动汽车,同时建立、完善电动汽车工厂和研发中心。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