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合肥地铁4号线计划9月初开始空载试运行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檀美玲 发表时间:07-01 12:02

6月30日,合肥市轨道交通4号线长宁大道站到呈坎路站区间顺利开展列车上线热滑试验。全线计划9月初开始空载试运行,年底开通试运营。

即将开始热滑试验

本次列车上线热滑试验途径创新大道站、丰乐河路站、玉兰大道站等16个车站,全程约19.5公里,创下合肥轨道列车一次性上线热滑试验里程最长记录。列车分别在低、中、高三种速度下进行试验,运行速度达到设计最高速度80km/h。

列车上线热滑试验是列车上线调试的一部分,列车上线调试是在设备单体调试完成后,验证轨道、供电、车辆以及通信、信号系统等关系行车的设备状态的联动试验,是线路开通运营前的重要测试环节。

长宁大道站到呈坎路站区间开始进入列车上线调试阶段为后续4号线全线顺利开通奠定坚实基础。根据工程进度,4号线剩余区间将分为两段陆续开展列车上线调试,全线计划9月初开始空载试运行。

4号线工程西起鸡鸣山路站,北至东方大道站,线路自西向东北呈“L型”走向,全长41.38km,全为地下线,共设车站31座。

截至目前,4号线全线31座车站已全部封顶;62条盾构区间已全部贯通;短轨铺设已完成85公里,占总量的95%;机电安装及车站装修已累计完成总量79%;累计完成产值111亿元。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