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11家皖企入选潜在独角兽企业榜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7-01 12:02

6月29日,长城战略咨询在2021中国潜在独角兽企业报告发布会暨苏州合作交流会上发布《2021中国潜在独角兽企业研究报告》,报告显示,截止到今年5月31日,中国潜在独角兽企业数量达到495家,其中安徽共11家入选。

2020年中国潜在独角兽企业分布于39个城市,北京以117家的数量占据首位优势,“北上苏杭深”为潜在独角兽企业聚集地,共309家。截至2021年5月31日,安徽共有11家潜在独角兽企业,合肥市共10家,宣城市1家。其中合肥高新区共8家,占比超过七成。

入选的11家潜在独角兽企业分别是芯碁微装、恒烁半导体、伏达半导体、本源量子、国仪量子、生鲜传奇、瑞达健康、博微太赫兹、云塔电子、美智科技、中科 类脑。从赛道分布看,主要聚焦在集成电路、量子科技、新零售、创新药与器械、高端智能装备与器械、5G通信、产业互联网、人工智能等领域。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