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安徽省力推外贸外资稳中提质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郑莉 宋飞 发表时间:07-14 17:17

记者日前从省商务厅获悉,今年以来,我省巧打“精”字招牌,多举措挖潜提效,推动更高水平对外开放,外贸外资稳健发展。

“‘精’字招牌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精确把握科学调度;二是精准有效服务企业;三是精心筹划经贸活动。 ”省商务厅相关负责同志表示,我省建立了全省重点外资项目库,对入库的重大项目实施动态跟踪反馈,对合、芜、滁等重点市加大外资工作实行月调度力度,系统摸清到资项目底数、依法依规收集整理统计资料。

为了精准有效服务企业,我省积极帮助企业开拓国际市场,组织参加第129届广交会、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2021首届CTIS消费者科技及创新展览会。 “跨境电商9610+中欧班列”新模式实现常态化运营,跨境电商9610出口包机成功试飞。今年前5个月,合肥中欧国际货运班列发运班列200列、增长6.4%。

“我们把以会为媒作为外资、外贸领域‘双招双引’的重要手段,精心筹划经贸活动。高规格举办‘天下徽商’圆桌会,36位知名徽商和新徽商代表参会,取得丰硕成果。 ”省商务厅相关负责同志表示,今年以来,我省组织企业参加中博会,成功举办皖晋经贸文化交流合作对接会,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和合同类项目16个,投资总额近80亿元。组织企业参加中东欧博览会,成功举办浙皖企业家恳谈会。此外,还组织企业参加“西洽会”、首届中国(青海)国际生态博览会等。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