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合肥农交会今日开幕 足不出“皖”,买遍全国好农货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9-16 12:01

2021合肥农交会今日在合肥开幕,记者从组委会获悉,截至目前,参展参会客商3500多家、参展农产品2.5万多种。

本届农交会由安徽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安徽省农业农村厅和合肥市人民政府承办,上海市安徽商会、浙江省安徽商会、江苏省安徽商会、安徽省食品行业协会协办。截至目前,全国23个省(区、市)和新疆建设兵团都将组团参展,特别是长三角、珠三角地区客商也云集安徽。省外报名参展企业300家、参展产品2500多种;各市招商引资项目共558个、投资总额1919.6亿元,其中,超10亿元的项目47个。

除了展示展销和要素对接,本届农交会重点打造“双招双引”工作平台,开展项目对接和引资、引企、引智,促成一批农业农村重大项目落户安徽。“一带一路”沿线22个国家在我国投资的企业参展,参展品种50多个。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中国办公室副国别主任,挪威、丹麦、英国、泰国等国驻上海总领事馆的官员参会。

本届农交会将举办“塑品牌、招项目、促融合”市长推介名优农产品、开幕式、项目推介暨签约仪式、绿色食品产业发展高峰论坛等10项重大活动;开展种子产业链高峰论坛、数字农业对接活动、绿色食品产业服务联盟揭牌仪式、“助农向前冲”现场直播带货推介活动等8场专题活动。

在展厅方面,本届农交会展厅总面积10万平方米,共8大展区、90多个展厅,全国23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都设立展厅,省内16个市均设立独立展厅。设置的专业展厅有:合作社展厅、数字农业展厅、金融展厅、休闲农业展厅、科技馆展厅等。

今年展会最大的看点就是特别设置了美丽休闲乡村馆,占地面积10000平方米。展厅共分为三个篇章,分别为看“徽”风“皖”韵、逛“徽”乡“皖”里、感“皖”象“更”新,设置美丽乡村特色展区、沉浸式体验区、精品旅游线路展区、美丽乡村赋能展区,展示乡村风貌。同期举办乡村推介表演及“乡味江淮”美食大赛等多种活动,全方位展现乡村振兴背景下新农村的乡风、乡土、乡情、乡韵。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周洪)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