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第五次长三角地区政协主席联席会议在上海召开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11-04 18:24

11月3日,第五次长三角地区政协主席联席会议在上海召开。上海市政协主席董云虎主持,安徽省政协主席张昌尔、江苏省政协主席黄莉新、浙江省政协主席葛慧君出席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情况介绍,2021年度长三角地区政协开展联合调研、联动民主监督、委员联合视察情况介绍;审议通过了长三角地区政协“推进数字长三角建设”联合调研总报告,“长三角旅游市场和服务一体化建设情况”联动民主监督总报告,2022年度长三角地区政协开展联动履职总体方案,以及第六次长三角地区政协主席联席会议相关事宜。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过去一年来,三省一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扣“三大使命、七项任务”的战略要求,各扬所长,协同发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进入新的加速期。沪苏浙皖政协围绕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确定的重点任务和共同关注的重大问题,齐心协力、群策群力,较好完成了年度重点联动履职任务。

张昌尔强调,长三角地区政协主席联席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立足专门协商机构职能定位,协同开展工作,落实双向发力,致力打造履职“样板”,着力贡献政协“方案”,奋力释放联动“效应”,充分彰显了人民政协在落实国家战略中的新担当新作为。要认真总结经验,加强履职成果转化、提升联席会议影响,进一步增强联动机制效能;突出重点问题,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促进基本公共服务便利共享,携手持续扩大消费、增进民生福祉,进一步助推高质量一体化;发扬学习精神,互学互鉴,进一步增强长三角地区政协整体工作水平。他还就更加重视推进“一地六县”长三角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产业集中合作区建设等提出建议。

省政协副主席郑宏、郑永飞出席会议。会议确定,第六次长三角地区政协主席联席会议将于2022年在江苏举行。(记者 李浩)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