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安徽部分地区迎来首场冬雪
来源:安徽商报 作者: 发表时间:11-08 17:51

11月7日,我国各地进入立冬节气,立冬是冬季的第一个节气,意味着要进入寒冷的冬季了。从气候特点来说,立冬时节的气温最容易暴跌,这时候的冷空气往往动力十足,能让气温坐上过山车往下冲。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从气象部门获悉,目前一股实力强大的全能型寒潮正在横扫我国大江南北,多地出现雨雪,降温十分猛烈,不少小伙伴直呼这是“一夜入冬”的节奏。受寒潮天气影响,我省将有一次降水过程,平均气温下降8—10℃。此外,全省大部分地区将出现霜或霜冻,我省北部昨日已飘起了雪花,安徽将在秋冬交换过程中,大步迈入全国冬季版图。

常年在立冬节气前后,我国北方大部地区会陆续迈进冬天的门槛,今年也不例外。截至11月5日,我国东北地区大部、山西大部、河北中北部等地都已经进入气象意义上的冬季。据中国天气网气象分析师石妍介绍,这次寒潮将加速冬天向南推进,山东、江苏北部、安徽北部、贵州西部等地在秋冬转换进程中。受此次寒潮的影响,暂未入冬的安徽出现剧烈降温,降温幅度直逼10℃,将有“一夜入冬”的感觉。

据合肥市气象台预报,11月8日周一上班第一天,合肥早晨最低气温1~2℃。从气象部门公布的数据来看,合肥属于一路小跑型选手,距离入冬还需要一些时间。

记者从气象部门获悉,气象上入冬标准是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低于10℃,也就是说,当连续5天气温都在10℃以下时,那么第1天就是入冬之日。据安徽省气象台预报,冷空气过后,8日早晨最低气温:淮北地区、大别山区和皖南山区0~2℃,其他地区3~5℃,全省大部分地区将出现霜或霜冻。8-12日全省晴到多云。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