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省组织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来源:安徽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12-02 14:53

12月4日是国家宪法日,围绕“宪法宣传周”活动,我省将组织开展一系列法治宣传活动。

今年“宪法宣传周”主题为“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重点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 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领导人民进行法治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宪法、民法典等国家基本法律,与推动高质 量发展、社会治理现代化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和党内法规等。

宣传周期间,将开展传承红色法治基因专题宣传活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依托小岗村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六安市皋陶法治文化基地、泾县云岭新四军军部旧址等 全国及省法治宣传教育基地,组织开展“一切为了人民——传承红色法治基因”“宪法宣传周”专题宣传活动。同时,分主题开展宪法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 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等活动。

此外,还将组织开展安徽省2021年度“十大法治人物”“十大法治事件”评选、全省领导干部宪法法律知识测试等活动。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