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安徽全省推广“整村授信”服务 将各行政村打造成“信用共同体”
来源:安徽网 作者: 发表时间:12-17 22:02

12月17日,记者从安徽省人民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安徽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在全省范围内推广“整村授信”服务,将各行政村打造成一个个“信用共同体”。同时创新信贷操作流程,简化操作环节、降低融资成本、优惠贷款利率,确保每个信用户“随用随贷”,为农户创业提供标准化信贷服务。

强化金融服务,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通过改制,安徽省农商银行系统的资本实力、治理水平、社会形象都有了较大幅度的提升,存、贷款市场份额,涉农、小微、县域、扶贫等贷款投放量,服务网点数、服务客户数、手机银行用户数、银行卡发卡量、税收贡献度等十多项主要经营指标,连续多年位居全省银行业第1位。

同时全省农商银行系统强化金融服务、深化金融改革、防控金融风险,以占全省总量20%的资金来源,发放了全省三分之一的涉农、小微贷款,服务的小微企业和农户数分别占全省总量的50%、85%以上,逐步发展成为“助力脱贫攻坚的骨干银行、支持乡村振兴的领军银行、服务实体经济的主力银行、践行普惠金融的责任银行”。深化农信社改革以来,全系统累计缴纳税收500多亿元,吸纳大学生就业近2万人,为安徽省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三农”事业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

推广“整村授信”服务,打造成信用共同体

安徽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书记、理事长钟园在发布会上介绍,该联合社在积极助力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并将试点扩大到18家农商银行的基础上,在全省范围内推广“整村授信”服务,将各行政村打造成一个个“信用共同体”,创新信贷操作流程,简化操作环节、降低融资成本、优惠贷款利率,确保每个信用户“随用随贷”,为农户创业提供标准化信贷服务。

截至11月末,18家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选点地区农商银行向44.57万户信用主体授信310.99亿元;66家农商银行与4093个行政村签约,建档农户信息158万户,授信总额504亿元。同时,指导各农商银行主动与地方政府对接,加快推进“三资”平台建设,打通村级集体资金线上管理渠道,开立了村级集体账户1.48万户,覆盖全省91%的农村集体经济组织。

聚焦乡村振兴重点领域,推出“劝耕贷”“复垦贷”等

据介绍,安徽省社联依托“产品工厂”,打造“特色+普惠”信贷产品体系,探索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整体解决方案。一方面,依托大数据技术,在“金农信e贷”基础上,接连推出“金农商e贷”、“金农企e贷”、“金农农e贷”等专属数字化信贷产品,进一步满足乡村振兴各类主体的个性化金融需求。另一方面,试点开展农村承包土地经营权、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使用权、农民住房财产权以及林权等抵押贷款业务,努力拓宽农村融资渠道,提高涉农客户获贷便捷度。

通过聚焦乡村振兴重点领域,省联社还推出了“劝耕贷”、“复垦贷”、“拥军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贷”等28款乡村振兴专属产品,形成了契合乡村特点、深受百姓欢迎、覆盖群体广泛的普惠信贷产品矩阵。

建设“一站式金融便利店”,将便民服务送到农户家门口

据了解,安徽全省农商银行系统拥有遍布城乡的3000多个营业网点,与乡村振兴一线金融服务需求紧密相接。作为网点的延伸,以电子机具为依托,在全省行政村打造集“金融服务、电子商务、电子政务、便民服务”为一体的“金农信e家”综合金融服务室,建设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一站式金融便利店”,直接将便民服务送到乡村、送到农户家门口。

依托手机银行客户端,相继推出了免费电商平台“社区e银行”,吸引了超800万客户注册,开创了“银行+商圈+电商”服务模式;打造了集微信支付、支付宝支付、银联支付以及本行支付于一体的聚合支付产品“金农信e付”,吸引省内150多万商户加盟,让客户“一机在手,支付不愁”。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