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北京冬奥会场馆 空气净化装置合肥造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1-19 19:38

1月17日,距离北京冬奥会开幕还有18天。在冬奥会场馆中的国家体育馆和速滑馆两个主场馆,上千台“合肥造”空气净化组件,已经安装调试完毕开始工作,为 场馆内的空气质量保驾护航,静待来自世界的冰雪健儿在此竞技。这些空气净化设备均来自合肥市蜀山区中国环境谷内的企业宾肯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能让合肥产的空气净化设备走进北京冬奥会场馆,过程也很不易!”该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早在2019年,北京冬奥组委就对国家体育馆和速滑馆进行了配 套性改造和建设,国内外多家空气净化品牌全都参与了该项目的竞争。“北京冬奥组委对场馆的空气调节系统设定了严格标准要求,经过多轮竞争,我们胜出。”

为了达到冬奥会场馆对空气质量的严格要求,该公司采用了先进的技术工艺,能高效净化场馆建筑内可吸入颗粒物和新风供给中的尘霾,并且对挥发性有机物和细菌病毒,都有很强的处理效果。

此次冬奥会,绿色节能可持续是冰上场馆新建和改造的核心主题,“我们提供的产品不仅净化效果高效,而且具备滤芯可清洗、可循环使用、不产生二次环境污染 的良好环保性能,性能优异,维保简便。”该负责人介绍,“同时,不会影响场馆内冰雪项目的赛场温湿度调控,能耗非常低,完全符合节能环保的要求。”

据了解,北京冬奥会目前已实施了安全防控机制的闭环管理阶段,所有设备将统一由场馆总体运行保障。来自合肥的空气净化产品在安装交付后,该企业已对使用和保障方进行了技术交底和维保培训,可现场及时解决设备运行问题。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