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中国(芜湖)长江渔文化博物馆及园区开工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3-29 17:01

3月28日,天门山下、长江之畔,中国(芜湖)长江渔文化博物馆及园区开工活动举行。副省长张曙光宣布项目开工,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杨增权,市委副书记、市长宁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丁祖荣,市政协主席张峰,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庆亮参加。

宁波在致辞中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长江文化保护好、传承好、弘扬好,延续历史文脉,坚定文化自信”。芜湖作为一座滨江城市,渔业历史悠久,渔文 化源远流长,在十年“禁渔”保护长江生物多样性的背景下,长江渔文化保护迫在眉睫。芜湖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长江生态保护与渔文化 传承并重,深入挖掘长江渔文化的精神内核,按照国家一级博物馆运行指标体系,谋划建设集收藏、展示、研究、科普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博物馆,将填补长江流域 渔文化博物馆的空白,成为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生动实践。

中国(芜湖)长江渔文化博物馆园区占地约486亩,建筑方案由获得普利兹克建筑奖的国际知名设计师王澎领衔设计,将通过沉浸式、参与式、互动式展览,打造展示长江文化多样性的重要窗口、推动人与长江“人水合一”、共生共荣、生生不息的有效载体。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