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安徽省“十四五”安全生产规划》出台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3-30 15:04

《安徽省“十四五”安全生产规划》3月29日正式公布,提出到2025年,我省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基本建立,重大安全风险得到有效控制,安全生产事故总量持续下降。

“十四五”期间我省将优化安全生产法治秩序,筑牢安全风险防控屏障。我省将全面推广城市生命线安全工程“合肥模式”,推动工程建设由燃气、桥梁、供水领域向其他领域覆盖,由各市城区向县(市)延伸。

全力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十四五”期间在危险化学品安全方面,我省将严密防范已淘汰的落后产能异地落户、办厂进园。健全城区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关停并 转、退城入园等支持政策措施。全面排查和管控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企业外部安全防护距离。在煤矿安全方面,我省将实施煤与瓦斯突出、水害和冲击地压等煤矿重 大灾害超前精准治理,推进实施一批煤矿重大灾害治理工程,推进灾害治理由井下为主向地面为主转变。

“十四五”期间,我省将以钢铁、粉尘涉爆、铝加工(深井铸造)、有限空间作业为重点,强化事故隐患排查治理,深化工贸行业安全专项整治。加快实施建材行 业搬运码垛、清仓清库、投料装车、抛光施釉、喷漆打磨、高温窑炉、切割分拣、压力成型等安全风险较高的岗位“机器换人”。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