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安徽:七项医保新举措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3-30 15:04

近日,省医疗保障局发挥医疗保障制度优势,出台七项措施,助力疫情防控,解决参保群众以及医疗机构后顾之忧。

省医疗保障局要求,各统筹地区医保部门继续执行综合救治保障、门诊慢性病“长处方”、互联网诊疗等各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医疗保障政策。必要时可向定点救 治医疗机构预付部分新冠肺炎救治资金,确保确诊及疑似患者不因费用问题影响就医,确保收治医院不因医保支付政策影响救治。

扎实做好医保资金保障新冠病毒疫苗和接种费用工作。加强部门协同,做到医保资金按时上解,拨付及时足额,结算精准高效,确保新冠病毒疫苗和接种费用保障工作有力有序。

将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及相应检测项目临时性纳入我省基本医保支付范围,全省统一执行30%的个人先行支付比例。参保人员在定点基层医疗机构发生的相关费用按统筹地区现行待遇保障政策支付,在定点零售药店购买检测试剂的费用,可使用个人账户支付。

将新冠治疗性用药纳入医保支付范围。将奈玛特韦片/利托那韦片、安巴韦单抗/罗米司韦单抗注射液、静脉用丙种球蛋白、疏风解毒颗粒、清肺排毒颗粒等5种药品临时性纳入医保基金支付范围,保障新冠确诊患者或新冠疑似患者用药。

做好试剂及药品挂网采购工作。严格执行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及检测项目价格,两项合计不得超过15元。抗原检测试剂以及新增药品实行挂网采购,允许医疗机构线下采购尚未挂网的药品应急使用。

省医疗保障局还要求,各地医保经办机构要认真落实公共服务场所疫情防控措施,大力推进“一站式”窗口服务,提高办事效率。同时,及时更新全省医保目录和药品数据库,确保疫情防控医疗保障各项政策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