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五一”假期后,安徽多市开展新一轮区域核酸检测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5-05 15:28

合肥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新一轮区域核酸检测

5月4日,合肥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发布通告称,因“五一”假期人员往来增大,为全面筛查疫情传播风险,更好地保护广大市民健康,合肥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决定,在全市开展新一轮区域免费核酸检测。

据了解,包河区、蜀山区、经开区、高新区,安排在5月5日;瑶海区、庐阳区、新站区,安排在5月6日。从上午7时陆续开始,至晚上21时结束。其中,中小学、幼儿园、托育机构、高校、建筑工地、大型企业上门采样时间截至全体人员采样完毕;中小企业及楼宇办公场所、各类经营服务性场所采样时间截至晚上18时;住宅小区采样时间截至晚上21时。肥东县、肥西县、长丰县、庐江县、巢湖市、安巢经开区的区域核酸检测时间由属地结合实际自行决定。

通告称,为最大程度减少人员聚集,让自己放心、让他人安心,烦请广大市民继续大力支持配合,错峰有序、就近就便参加采样,24小时内已采样检测的可不参加。参加核酸采样的市属单位人员可以“迟到、早退”或请假半天,建议驻肥所有单位可参照执行。

通告指出,如无特殊原因,不参加核酸检测的将被赋黄码。暂时不在检测区域内或此时间段内因故而漏检者,将经大数据分析,并通过语音提醒就近就便参与检测,未检测者将被赋黄码。

合肥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提醒,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外防带入性病例压力依然较大,请广大市民自觉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出门戴口罩,不聚集不聚餐,非紧要不去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和疫情敏感地区,共同守护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铜陵将开展新一轮区域核酸检测

据健康铜都消息,2022年5月4日,铜陵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发布关于在全市开展新一轮区域核酸检测的通告。

因“五一”假期人员往来增多,为全面筛查疫情传播风险,更好地保护广大市民健康,铜陵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决定,在全市开展新一轮区域免费核酸检测。

开展检测区域:枞阳县、铜官区、义安区、郊区。

时间安排:2022年5月6日,具体时间以各县区发布的公告为准。

为最大程度减少人员聚集,请广大市民继续大力支持配合,错峰有序、就近就便参加采样。参加核酸采样的我市各单位人员要合理安排好工作时间,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参加所在县区区域核酸检测。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外防输入压力依然较大。请广大市民自觉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出门佩戴口罩,不聚集不聚餐,非必要不去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和疫情敏感地区,共同守护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马鞍山将开展一轮常态化疫情防控免费核酸检测

5月4日,马鞍山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发布通告,将开展一轮常态化疫情防控免费核酸检测。

为进一步强化新冠肺炎疫情“早发现”机制,根据省统一部署,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一轮常态化免费核酸检测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检测对象:全市范围内所有居民,含外来人员。

二、核酸检测采样时间和地点安排

时间:2022年5月5日至5月9日,每日07:30-19:30开展采样。

地点:由所在县区园区统一安排,就近在指定地点开展采样。

核酸检测采样具体工作安排由各县区园区另行公布。

三、注意事项

1.核酸检测采样期间,请广大市民朋友携带核酸检测预登记码、安康码、身份证等,根据社区(村)的组织安排,分时段有序前往指定采样点进行采样,主动配合采样点工作人员做好测温、验码等工作。2.采样期间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一米以上距离。完成采样后,听从现场工作人员统一指挥,尽快离开采样点。3.采样过程中照顾好老人、孩子,注意出行安全。行动不便的人员,请及时向所在社区(村)报备,等待工作人员上门采样。4.接种新冠病毒疫苗48小时内不能进行核酸检测采样,请向社区(村)工作人员说明情况。

感谢广大市民朋友的支持理解配合!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