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安徽中药分子序列标准平台上线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5-13 17:05

记者从省药监局获悉,由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负责开发设计的中药分子序列标准平台通过国家工信部审核,已于5月8日上线。

该平台依托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中药质量研究与评价重点实验室和我省“115”产业创新团队,首次将分子生物技术结合大数据平台存储分析应用于现代中药质量标准体系,是中药质量评价数字化战略行动取得的一项创新性成果。

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平台聚焦中药材DNA分子序列信息检索、数据储存与分析、资源共享与技术交流,目前一期项目主要包括标准核酸数据库、公共核酸数据库、物种查询、上传信息等4个模块。其中,标准核酸数据库模块的建设,通过“样本序列—标准序列—比对序列”的数字化存储、动态更新、在线分析与结果判定等方式,创新了现有中药质量标准评价模式。

据悉,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将继续以标准核酸数据库和公共核酸数据库建设为核心,探索中药质量标准数字化新模式,努力打造服务我国药品质量监管的重要技术支撑平台。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