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安徽八部门联合举办“喜迎二十大 送法暖民企”主题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5-18 16:28

记者5月17日从安徽省法宣办获悉,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企业发展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省政府有关决策部署,强化民营企业法治宣传,培育民营企业法治文化,推动法治民企建设,省委宣传部、省法宣办、省高院、省检察院、省经信厅、省公安厅、省司法厅、省工商联等八部门联合印发通知,在全省举办“喜迎二十大 送法暖民企”主题普法宣传活动。

本次主题普法活动主题为“喜迎二十大 送法暖民企”,活动时间为5月至12月。通过组织开展主题普法宣传活动,督促指导民营企业落实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学法用法制度。通过以案释法等形式,培育民营企业法治文化,促进包括民营经济人士在内的经营管理人员增强诚信守法意识,不断提升民营企业依法治企意识、守法经营素养和防控法律风险能力。

活动期间,全省将重点组织开展6项活动。一是组织“送法进万企”集中宣讲活动。在充分了解民营企业法治需求的基础上,邀请各级“八五”普法讲师团成员等,采取入企宣讲、网络直播、举办培训班等形式,线下宣讲与线上解读相结合,以大型企业、工商联执委所在企业、工商联民营企业调查系统内企业等为重点,面向本地区民营企业管理和从业人员,原则上开展不少于1次的集中普法宣讲活动。二是开展民法典助企发展专场宣传。结合2022年度全省民法典宣传月活动,因地制宜部署开展面向民营企业的“典亮企业 助力发展”民法典宣传专场活动,重点解读民法典中与法治化营商环境相关的内容。三是举办线上法律知识竞答。面向全省民营企业经营管理和从业人员,以《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安徽省中小企业促进条例》等与民营企业发展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政策为主要内容,省经信厅、省法宣办联合举办全省“学法守法 诚信立企”线上法律知识竞答活动。四是开展以案释法活动。通过编发涉民营企业经营管理的普法案例库、案例视频集、定期线上发布案例等形式,加大宣传解读力度,组织民营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到辖区法院,旁听企业合同、劳动人事、工伤保险等纠纷案件的庭审活动。五是培育民营企业法治文化。推动企业文化建设,引导企业把法治精神融入到企业文化建设中,支持辖区民营企业培育具有企业特色和地域特点的法治宣传教育阵地,积极总结宣传民营企业法治文化建设先进典型和成功经验。六是注重运用新媒体新技术开展精准普法。创新普法方法手段,在综合发挥广播、电视、报纸、杂志等传统媒体基础上,进一步加大网络宣传力度,充分发挥“两微一端”新媒体平台作用,注重短视频在主题普法中的运用,鼓励创作适合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经济人士特点的个性化普法产品,不断增强普法宣传的吸引力、针对性、实效性。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