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最高温36℃ 中考期间或有降雨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6-13 16:44

不复高考统一的晴日,考后天气变化,雨水飘忽不定。本周江北东部、沿江江北中东部、大别山区和江南部分地区有对流天气,淮北地区将有持续性高温天气。今年中考期间,合肥雨晴交替,可能有雷阵雨天气,最高温36℃。

气象预报显示,合肥本周天气雨晴相间,6月14日和17日可能出现雷阵雨天气,其他时间以多云到晴天气为主。周末气温短暂下滑后,将再攀升回30℃以上,周内最高气温36℃。考生及家长们需注意出行安全,备好雨具,及时关注天气变化。

安徽省气候中心曾发布气候趋势预测,6月份沿淮淮北降水量接近常年,淮河以南偏多,其中江南南部偏多2成以上。降水说来就来,安徽省气象台预报,6月13日江北东部、14日沿江江北中东部、15日大别山区和江南的部分地区有对流天气(雷电、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6月17日起,安徽省南部还有一次较明显降水过程。

6月13日起,淮北地区将出现持续性高温天气,其中6月15日部分地区最高气温36~38℃,6月16日至18日淮北地区最高气温37~39℃。江淮之间北部6月16日至17日、江南东部6月16日有35℃左右高温天气。未来一周,淮北地区仍无有效降水,高温天气下,宿州、淮北、亳州等地缺墒将加剧,不利于夏种工作的开展。

降水与高温将会是未来一段时间的天气主旋律,安徽省气候中心更新的最新气候预测中显示,6月21日至7月10日,全省有4次明显降水过程,降水量较常年偏多,平均气温较常年偏高0.5℃-1.0℃。7月3-5日,全省将有1次高温过程。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