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安徽启动夜间经济消费季 数亿元消费券促消费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6-28 18:50

27日,“品质生活·徽动消费”2022年安徽省夜间经济消费季启动。据介绍,此次夜间经济消费季安徽全省除了开展汽车、家电促消费活动150场以上外,还将举办餐饮、服务等促消费活动100场以上,包括“安徽餐饮文化季”“皖美好味道·百县名小吃”等促消费活动。

安徽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方旭介绍,自6月至12月,在安徽全省集中开展以“品质生活·徽动消费”为主题,“一市一季一主题”为载体,以汽车、家电、餐饮、电商、步行街、服务等重点板块为抓手的新一轮促消费活动,加密开展形式多样的促消费活动,助力消费全链条复苏。

方旭说:“今年以来,为积极应对疫情影响,我们积极引导各地发放消费券约3亿元,近期各地又将新增发放消费券1.6亿元。为支持各地再精准发放一批消费券,省级层面首次出台了促消费政策,对地市发放消费券资金按实际发生的一定比例进行奖补。可以说,今年促消费活动是近年来政府资金投入最大、惠民福利最多的一年。”

据介绍,新一轮促消费支持政策对当前各类促消费活动,提出了具体资金支持,包括举办汽车、家电、餐饮、电商等促消费活动;对事关消费长远发展的商贸流通主体引育、提升城市商圈活力、激发农村消费潜力等方面也提出一系列支持举措。比如,对省级特色商业街升级改造、首店经济、老字号连锁经营、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便利店连锁化、公益性农产品批发市场、农产品冷链物流等项目加大资金支持。

合肥淮河路步行街。 吴兰 摄

当晚,“越夜越合肥”2022年合肥市夜间经济消费季活动正式启动。“嗨GO夏日、食尚烟火、夜游庐州、赏夜流光、体育夜市”五大主题板块近百场夜间主题活动将次第登场。同时,开展“越夜越优惠”系列惠民活动,合肥市发放5000万元乘用车、家电及消费类电子产品政府消费券,联合银行发放5000万元“5折享美食”消费券、美团发放千万“合肥百货消费券”,安徽银联、建行生活等推出各类主题消费券。消费季后期还将发布2022年合肥市夜间经济网红打卡地排行榜,开发“越夜越合肥”周边文创产品。

合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赵明介绍,合肥市委市政府积极应对疫情、助企纾困、促动消费,拉动消费市场快速回暖,先后出台了“稳企增效九条”“批零住餐旅游业九条”“助企纾困八条”等一系列政策,着力提振企业信心;采用“政府主导、平台发券、商家参与”的模式已发放约1.2亿元惠民消费券,激发消费市场活力。为促进经济,6月份,合肥市新出台了“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从助企纾困财税政策、金融支持政策、稳投资促消费政策、保粮食能源安全政策、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政策、保基本民生政策六个方面全方位支持企业发展。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