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合肥新增2家省技术创新中心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6-29 17:26

近日,合肥新增“城市基础设施安全安徽省技术创新中心”和“农业传感器与智能感知安徽省技术创新中心”两家安徽省技术中心。目前,合肥已获认定组建的省技术创新中心达10家,涉及人工智能、新能源、智能制造、环境监测等多个前沿领域。

记者获悉,此次获批的城市基础设施安全安徽省技术创新中心依托清华大学合肥公共安全研究院组建。该中心将围绕城市基础设施工程诊断与预防、运行监测与预警、防灾减灾与处置、韧性增强与保障等关键技术创新研究。

农业传感器与智能感知安徽省技术创新中心依托中科合肥智慧农业谷有限责任公司组建。将聚焦农业装备与人工智能国际前沿,突破一批核心共性关键技术,建立智慧农业发展的示范样板。

省技术创新中心是定位于安徽省最高层次的技术创新与成果转化类科技创新基地,是国家级科技创新基地的“预备队”和全省各类创新基地的“先锋队”,目前,省技术创新中心总数已达19家。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