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安徽省道路客运将迈入无纸化乘车时代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7-15 17:20

7月14日,记者从省交通厅获悉,近日,省交通运输厅印发了《关于加快全省道路客运电子客票推广普及工作的通知》,全面启动我省道路客运电子客票推广工作,旅客购票后无需取纸质车票,直接凭购票凭证进站乘车,意味着我省道路客运将迈入无纸化乘车时代。

道路客运电子客票是指以电子数据形式体现的道路旅客运输合同,其核心要求和直观体现是“无纸化”售检票,旅客购票后无需取纸质车票,直接凭购票凭证进站乘车。

记者注意到,合肥市区的7家汽车客运站纳入道路客运电子客票推广名单。按照要求,各汽车客运站需要通过增设检票闸机、升级自助机、购置身份证读卡器等物联设施和移动服务终端,倡导旅客网络购票、扫码验证,实现“人脸识别”检票乘车等无接触式服务。

据介绍,根据实施方案,我省将于7月15日前完成一、二级客运站现状摸排,确定推广站点名单;8月15日前完成道路客运电子客票平台升级改造,出台相关技术服务规范;11月底前全面完成电子客票推广普及工作。

各汽车客运站将对照电子客票工作要求,加快站务系统升级改造,支持电子客票出票、退票、改签、核销、换票、查验、检票等各项功能,尽快实现与省级道路客运电子客票管理服务平台的稳定对接、全面互通。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