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全面提升审判监督工作质效 推动控告申诉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9-02 15:46

8月31日,为协助省人大常委会会议听取和审议省“两院”有关专项工作报告,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明波率队赴淮南市,调研法院审判监督和检察机关办理控告申诉案件工作。

调研组实地查看了淮南市中院诉讼服务中心、信访接待大厅、淮南市检察院检务大厅、远程视频接访室等,并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方面意见建议。

调研强调,要坚持实事求是、有错必纠的审判监督理念,坚持依法纠错与维护裁判权威有机统一,健全审判监督管理机制,加强审判监督协作配合,着力破解审判权运行制约监督的堵点、难点、痛点,全面提升审判监督工作质效,更好维护司法权威和公信力。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控告申诉案件办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倾听群众呼声、体察民生疾苦,找准工作定位,完善工作机制,扎实做好控告申诉办案“后半篇文章”,推动控告申诉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