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梦想其实就在身旁”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记者 刘洋 本报通讯员 刘丹 发表时间:10-06 18:36

“中秋3天假期,我们累计接待350多名游客,创收2万多元,对于才起步办农家乐的我们来说,是不错的鼓励。”农家乐负责人陆克涛说。9月25日,记者来到位于铜陵市义安区天门镇朗坑村的“印象河边”农家乐,映入眼帘的是古色古香的民居和清澈的小河,清新空气沁人心脾。

在清水河边打造“印象河边”农家乐,是陆克涛乡村逐梦的“拼图”之一。今年33岁的陆克涛出生于普通农家。大学毕业后入职南京一家大型连锁企业。然而,喜欢挑战的陆克涛并不满足,决定自主创业。2012年,他回到铜陵开了一家计算机零售店。但因销售乏力和资金链紧张,陆克涛的首次创业宣告失败。

2017年,经过市场调研,陆克涛开始投身电力服务行业,并将公司起名为“百舸争流”。这一次,他选择从零星的“小活”做起,从优质服务入手,慢慢积累自己的技术和企业的口碑。

在农村地区奔走找业务的过程中,陆克涛开始接触植保无人机。2018年,陆克涛决定利用植保无人机转战农业服务领域。机器取代了人工,作业更省时高效,成本更低,找他合作的种粮大户越来越多。“今年,我们团队利用7台植保无人机对周边乡镇进行水稻病虫害防治,收入达到100万元。”

企业运行步入正轨,陆克涛又有了新想法。“我的家乡天门镇依山傍水、风景秀丽,非常适合发展生态农业和休闲旅游。”在赴高邮、青阳等地考察后,2019年陆克涛投资400万元在天门镇朗坑村打造了“印象河边”休闲观光农业基地项目。

占地500余亩的“印象河边”休闲观光农业基地,集种植采摘、特色养殖、休闲娱乐于一体,通过改造当地闲置房屋,发展农家乐,可同时容纳百余人就餐,尤其是其门前流经的一条小河,成为孩子和家长们戏水、避暑、休闲的好去处。

“年少时一心想着去远方追逐梦想,却不曾想,梦想其实就在身旁。”陆克涛说,自己将继续扎根乡村,带领乡亲们一起踏上“共富班车”。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