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降温后谨防呼吸系统疾病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11-30 16:21

快速降温后,最受考验的就是人体的呼吸系统。近日,来安医大二附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就诊的呼吸道病人增多,不少患者有咳嗽、胸闷等症状,尤其是老年人发病率较高。

安医大二附院医师高磊提醒,冬季气温较低,天气干燥,呼吸道黏膜屏障易受损伤,老年人、婴幼儿等抵抗力较低的年老体弱人群,患有慢性支气管炎、支气管哮喘、肺气肿等慢性呼吸道疾病者,有烟酒史、平常工作忙碌、压力大、常熬夜不常活动的人群属于呼吸道疾病易感人群,如有不适要立即前往医院就诊。高磊提醒,冬季要注意防寒保暖,但在天气晴朗时,也要经常开窗通风,每日开窗1至2次,1次30分钟左右为宜;尽量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饮食以清淡为主,少食辛辣刺激食物,多喝水;要适当进行锻炼,散步、慢跑、打太极拳等都是冬季不错的可以提高免疫力的运动项目。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