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定制化服务化解“办证难”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12-07 15:43

“之前,由于历史原因,企业部分厂房和建筑未能取得不动产证,我们一直很着急。”万泰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行政部负责人蔡玉福说,不久前,淮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淮南高新区与企业对接,主动上门服务,实施容缺办理,指导企业通过竣工验收备案、消防验收,顺利登记发证。

在营商环境“大起底”专项行动中,淮南市在解决个案问题的同时,举一反三,认真摸排梳理类似情况,研究解决办证难的共性问题,出台了《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解决工业企业历史遗留问题有关意见的通知》。淮南市政府负责同志牵头成立不动产登记工作专班,实行周调度、月通报,对清单问题闭环管理、跟踪问效。

淮南市将工业企业历史遗留问题分为用地、规划、竣工验收、不动产登记四种类型,针对不同类型问题,分类提出解决对策。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牵头协调住建、税务等部门积极上门走访企业,分类研究企业办理不动产登记存在的各类问题,为企业量身定制化解方案。

安徽皖鼎实业有限公司购买的房屋由于土地性质、规划等历史遗留问题,很久都无法办理不动产权证。收到企业反映的问题后,寿县新桥国际产业园管委会组织相关部门会商研究,与企业沟通并提出解决方案,按照调整后的规划用途对土地进行重新评估,想方设法为企业解决难题。“最终,企业签订了补充协议,按评估价补缴购房款,缴纳相关税费,今年4月完成了不动产登记。”该企业负责人陈家勇告诉记者。

截至目前,淮南市45项企业历史遗留“办证难”问题,已办结41项,办结率91%,剩余4项已明确解决路径,正在稳步推进。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