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12月22日将迎冷空气 安徽省气温将再次下探至-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12-20 12:02

12月19日,安徽大部阳光灿烂,气温也在回升中。气象部门预计,12月20日将有弱雨雪过程,此后一段时间,安徽省大部都是晴到多云为主。12月22日,将有冷空气抵达,安徽省气温将再次深度下探,-7℃的最低气温将再次出现。

12月19日早晨,整个安徽最低气温都在零下。据气象部门观测,当天0-16时最低温度:合肥以北-4至-1℃,其他地区-7至-3℃。当天,全省气温最低出现在肥西,只有-8.5℃;省城合肥最低气温-7.1℃。不过,好在当天全省的阳光都不错。太阳升起后,气温开始一路攀升。拿合肥市来说,当天下午,合肥市气温就爬升到了12.1℃。午后时分,搬个小板凳,在阳台晒晒太阳,还是很惬意的。

气象部门预计,19-21日安徽省气温会逐渐回升。22日开始,又将有冷空气来了。受其影响,22日全省平均气温将下降3~5℃,同时偏北风力增大到3~4级,阵风7级。这一波冷空气过后,23日早晨,全省最低气温会再次下挫到-7~-4℃。

除了20日有些弱雨雪来“小打小闹”外,未来一段时间,晴到多云天气将是主流。气象部门预计,未来十天全省以多云到晴天气为主,其中20日白天江北部分地区有小雨,其中大别山区局部有雨夹雪或雪;夜里沿江江南部分地区有小雨,其中皖南山区局部有雨夹雪或雪。

值得一提的是,未来一段时间安徽省空气污染气象条件较差。据安徽省气象部门的预报,空气污染气象条件等级: 21日全省3级,扩散条件一般;20日全省4级,不利于污染物扩散和清除;22日全省2级,较有利于污染物扩散;23-28日全省3~4级,较不利于污染物扩散和清除。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