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省多举措提振电影市场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1-24 08:51

近日,省委宣传部、省电影局安排120万元省级电影专项资金,对2022年度票房超1000万元的影院给予奖励。记者获悉,今年,省委宣传部、省电影局将通过安排专资奖补、争取信贷政策、开展技术帮扶等多种方式,加快推进电影市场复苏。

据悉,2022年下半年,省委宣传部、省电影局安排2538.9万元省级电影专项帮扶资金,按照自2021年以来17个月影院所缴电影专资省级部分40%的标准,对391家影院予以帮扶,单家影院最高帮扶资金达30万元,树立“贡献越大资助越大”的导向,有效提振影院信心。

“今年,我们将继续做好对票房成绩突出影院的奖励,引导影院做好‘春节档’排片、合法合规经营、提升放映质量。同时,加强放映国产片达标影院奖励,引导乡镇影院建设,对符合条件的新建乡镇影院按每家60万元标准予以资助。”省委宣传部文化艺术处(电影处)负责人介绍,除了安排专资奖补,省委宣传部、省电影局积极争取信贷政策,经与中国建设银行安徽省分行多次对接,突破银行传统放贷条件,建立专门服务影院的普惠型融资服务联动机制,为影院提供包括抵质押、担保、信用在内的多重信贷产品,每家影院最高贷款金额1000万元、期限最长3年、年利率低至3.55%。

“春节档”是电影票房的“黄金期”。省委宣传部、省电影局推出“暖春”技术帮扶行动,针对影院放映过程中可能出现的突发设备故障问题,提供技术指导、协调维修服务等方面帮扶,保障影院稳定有序地做好节日期间电影放映工作,更好地满足广大群众的观影需求。(记者 张理想)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