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优化窗口服务 办事贴心高效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2-03 15:20

如何通过一个个窗口看到作风,让企业群众感受到更加贴心高效的服务?这就需要持续改进窗口工作人员工作作风,坚持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设身处地从办事人员角度“换位思考”。

如今,我省在全省范围推广申报辅导、延时服务、集成服务、上门服务、帮办代办服务等创新举措,全面推行体验式办事服务。

前段时间,国药集团国瑞药业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盛太奎一行,专程来到省政务服务中心药监局窗口表达谢意:“原先预估要两三个月才能办下来的许可证,8天就办好了。”

该公司的“酒石酸布托啡诺注射液”属第二类精神药品,因政策调整,在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注册前,企业要按规定向省级药监局申办精神药品定点生产批件,增加了产品上市前的等待时间。省药监局窗口急企业之所急,主动靠前服务,指导企业整理申报资料,对企业提交的申报资料随到随审,同时统筹协调省审评查验中心等部门,依法依规第一时间安排技术审评、现场核查等程序,整个事项从受理到审批用时8个工作日。企业积极与国家药监局对接,第二日便拿到酒石酸布托啡诺注射液《药品注册证书》,整个周期较常规流程提前了至少2个月。

近年来,省药监局窗口积极打造“一门受理、集中办理、限时办结、超时警戒、全程监督、资源共享”的行政审批模式,全面推进41个权责清单事项102个颗粒化事项“一网通办”“全程网办”,推出“常规事项便捷办、创新事项优先办、承诺事项当天办、关联事项合并办”4项优化政务服务举措。

省数据资源管理局政务服务指导处负责人对记者说,将认真落实省委关于持续深化“一改两为”的工作部署,以更大力度改进工作作风,以更实举措提升工作效能,用心用情回应群众所思所忧所盼,倾心倾力为市场主体服务。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