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明光拥军优抚再扩“朋友圈”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3-03 10:18

2月28日,明光市举行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合作协议签约仪式,首批签约的单位有移动、联通、电信等三大通信运营商在明光的分支机构,有邮储银行明光支行、安徽交运集团明光城市公交分公司、明光老年公寓等多家拥军单位。至此,该市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持“优待证”可享受的优待共计100多项。

“明光市为持‘退役军人优待证’的退役军人等提供的优待措施,包括免收就医门诊、急诊挂号、普通门诊诊疗等费用,减免住院报销后的自付费用30%;为70周岁以上失能、半失能、失智的优抚对象免费提供助洁、助餐、助浴、助行、助购、康复护理、精神慰藉等居家养老上门服务……”3月2日,明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告诉记者。

首批签订协议的多家拥军单位代表纷纷表示,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认真落实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的各项“优先、优待、优惠”政策,不断完善“优待”项目,切实为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我们将进一步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扩大社会化拥军优抚的‘朋友圈’,为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提供各类专享优待,丰富优待内容,提高‘优待证’的含金量,进一步增强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的获得感和荣誉感。”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言明说,他们力争到今年底,实现全市所有医疗机构对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就医实行优惠减免政策。

·编后·

明光市积极扩大社会化拥军优抚的“朋友圈”,动员社会力量,主动履行拥军优抚社会责任,这有利于不断创新拥军优抚社会化服务载体,持续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推动社会化拥军向纵深发展,将极大促进全社会爱国拥军、关爱退役军人的鲜明导向。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