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科大硅谷”首批联合创业导师上任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3-24 14:38

今后,在安徽创业的团队将迎来更多“关照”!3月22日下午,“科大硅谷”大讲堂及“五懂”青年硬科技沙龙暨“科大硅谷-科技商学院-羚羊工业互联网”联合创业导师聘任仪式在合肥举行。记者在现场获悉,“科大硅谷”首批6名创业导师正式上任,今后将为优秀初创团队进行全程指导、帮助。

首批6名联合创业导师上任

在“科大硅谷-科技商学院-羚羊工业互联网”联合创业导师聘任仪式上,来自产业、投资、技术等领域的6名联合创业导师正式上任。在上海社科院数字化绿色化协同发展研究中心、安徽长三角双碳发展研究院和清华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身兼数职的李易是其中之一。

从李易自身经历而言,长期作为天使投资人,过去十几年来,他参与投资的项目超过100个,但最终能够成功上市的企业占比不超10%。他深知创业不易,尤其是处于初创期的企业。

“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期待我们能为更多创业者提供明确的发展思路,嫁接优质的资源。”在他看来,安徽对创新创业者的扶持力度大、各类政策优,如今借由“科大硅谷”这一平台,将为创业团队提供更多尝试空间。

联合创业导师将承担着哪些职责?科大硅谷服务平台公司董事长吴海龙告诉记者,首批6名导师都是优中选优,深耕技术、市场、投融资等领域多年,他们所面向的学员则是初创型企业的负责人等。导师们将组成“导师团”,以培育初创型企业为目标,依托中科大科技商学院,通过理论授课、实践活动等方式,为企业发展赋能。

“科大硅谷”全球合伙人火热招募

为聚集优质资源赋能创新创业,“科大硅谷”首创“基金+载体+团队”机制,前不久已向全球招募合伙人,未来将真正实现“一栋楼就是一个创新联合体,一栋楼就是一个产业链”。

科大硅谷服务平台公司董事长助理周登明透露,3月初,他们发布了全球合伙人招募令后,已有近200家团队、机构等报名,均是国内外顶尖的市场资源和科创要素。目前,“科大硅谷”也正在和美国硅谷中国校友会进行洽谈,期待引进创新资源。

不久的将来,“科大硅谷”将汇集一批懂科技、懂产业、懂资本、懂市场、懂管理的合伙人。通过在规划布局范围内提供若干“创新单元”的方式,“科大硅谷”将支持这些全球合伙人联合设立子基金,提供“一事一议”“基金+奖补”支持等。

“通俗来说,我们会将整个‘科大硅谷’片区划分为若干单元,每个单元交由一位全球合伙人运营。”不过,全球合伙人们也将面临定期考核。周登明介绍,全球合伙人将按“创新单元”成立法人实体并开展运营管理,首期签约5年,期满通过考核才可续约。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