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零瞒报、零迟报、全合规!安徽“双公示”成绩排名全国第一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5-06 11:28

近年来,在省发展改革委牵头推动下,省经济信息中心持续提升省信用平台服务能力,各地各有关部门协同发力,扎实推进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信用信息“双公示”,打造透明政府、公信政府。

一是协同工作机制全面建立。制定专项工作方案,成立“双公示”工作专班,牵头建立由16个市、38家省有关单位组成的协同工作机制,推动各地各部门“双公示”工作制度化、信息化、规范化、常态化。

二是数据治理能力显著提升。建设“双公示”专项业务系统,实现数据传输、质量校验、漏报瞒报核查、跟踪提醒等全流程智能化运行。

三是重点领域试点示范有效推进。在交通运输领域2021年开展省级行业主管部门“一口统归”本系统“双公示”信息试点基础上,今年进一步在市场监管、药品监管等行业推广实施,有效提高数据归集效率,切实减轻基层负担。

四是监测考核体系不断完善。建立完善日监测、周反馈、月通报、季评估工作机制,并纳入政府目标管理绩效考核、为企优环境季度评议等,压实责任,狠抓落实。今年以来,累计发布日监测提醒80余期、周反馈报告20期、月度通报3期,开展季度评估1次。

五是培训指导力度持续加大。通过开展常态化专项培训、建立一对一交流群、印发答疑手册等,全面加强工作指导。今年以来,全省各级开展培训百余次、超5000人次参加。

六是惠民便企应用取得突破。在申请上市、融资、评优评先等事项中,全面推行1份公共信用信息报告代替40个部门无违法违规证明改革,解决企业开具证明多头跑多次跑、受理部门跨层级跨部门多方协调问题,实现“一件事一次办”。自3月1日实施以来,累计为企业提供信用报告查询15.4万次、下载9566份,预计全年可替代传统无违法违规证明30万份。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