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安徽延续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政策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5-08 09:43

近日,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财政厅、国家税务总局安徽省税务局发布《关于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有关问题的通知》,明确自2023年5月1日起,继续实施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至1%的政策,实施期限延长至2024年底。按照国家有关文件精神,工伤保险继续执行现行基准费率。

根据通知,自2023年5月1日起,继续实施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至1%的政策,参保单位和职工个人均按0.5%的缴费比例缴纳失业保险费,实施期限延长至2024年底。按照国家有关文件精神,工伤保险继续执行现行基准费率。

通知要求,各地要加强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基金运行分析,平衡好降费率与保发放之间的关系,既要确保降费率政策落实,也要确保待遇按时足额发放,确保制度运行安全平稳可持续。各地不得自行出台降低缴费基数、费率、减免社会保险费等减少基金收入的政策。

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财政部门、税务部门将继续合力做好政策宣传、业务经办、降费核算等工作,强化业务协同和系统互联,完善数据共享机制,实现降费率“免申即享”“直兑直达”。要扎实推进社保经办和缴费业务线下“一厅联办”、线上“一窗通办”,为缴费人提供更多便利。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