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一季度合肥GDP同比增长4.8%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5-09 10:00

5月5日,合肥市书面通报该市2023年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今年一季度,合肥市GDP总量2690.6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4.8%,高于全国0.3个百分点。

合肥市一季度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2.7%,固定资产投资增长7.8%,限上消费品零售额增长2.9%,本外币存、贷款余额分别增长15.4%、16.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4.6%。其中,合肥市光伏及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产业持续高速增长,增加值分别增长123%、101.9%,拉动该市一季度规上工业增长5.9个、6.0个百分点。

在长三角万亿GDP城市中,合肥市一季度GDP增速居第三,本外币贷款余额增速居第一,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居第四,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居第五,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速居第六,进出口总额增速居第七。

根据安徽省的数据,一季度GDP超过1000亿元的城市还有芜湖市。滁州紧跟芜湖其后,一季度GDP达到919.49亿元,同比增长8.01%。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一季度GDP增速排名全省第一的是亳州市,同比增速9.63%。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