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全省规模养殖场实施“减抗”行动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5-16 10:27

记者从近日举行的全省兽用抗菌药使用减量化行动培训会议上获悉,今年我省将组织2122家规模养殖场参与实施“减抗”行动,切实提高兽用抗菌药安全、规范、科学使用水平,有效遏制动物源细菌耐药趋势。

实施兽用抗菌药使用减量化行动,是提高养殖业发展质量,保障畜禽产品质量安全,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的重大举措。去年全省已组织1428家规模养殖场参与“减抗”行动,覆盖面达10%。按计划,到2025年覆盖面要达到50%。实施“减抗”行动的规模养殖场,要严格按照要求组织开展养殖环节规范用药专项整治行动,稳步推进养殖用药的监测分析和科学指导,引导规模养殖场自行实施耐药性监测,推进科学用药。要加快兽药行业高质量发展,优化产业结构,推动企业做大做强,为“减抗”行动提供有力支撑。

去年,全省各地利用“畜牧科技进万家”“科学使用兽用抗菌药”公益接力行动、农技“三下乡”等多种形式活动,广泛发动养殖单位参与实施“减抗”行动,省级达标养殖场105家。各地在示范基础上,总结提炼了蛋鸡、肉鸡和生猪三种规模养殖场兽用抗菌药使用减量化模式,今年将作为主要模式加大推广。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