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皖豫七市文旅携手“互为客源地、互为目的地”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5-18 09:57

5月17日,阜阳城市圈暨皖豫七市文旅联盟成立大会举行。安徽省文旅厅二级巡视员房蒲生,河南省文旅厅代表史新艳,阜阳市领导白晓云、金杰、郑久坤、张华久等出席会议并见证联盟成立。

阜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白晓云在致辞中说,同饮一河水,命运紧相连。历经千百年,把豫皖七市紧紧凝聚在一起的,是奔腾不息的千里淮河,是美丽富饶的黄淮平原,是博大精深的淮河文化,是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历史的渊源为我们保持身份认同,现实的需要让我们强化抱团发展。他希望皖豫七市以文旅联盟成立为新起点,用“盟”的形式,做“联”的文章,推进工作联线、营销推介联手、品牌打造联创、市场秩序联管、政策互惠联动,把好风景连接,把“朋友圈”拓宽,释放联盟倍增效应。

白晓云分析,文旅业是典型的形象经济、注意力经济,应合力抢抓疫情之后市场井喷的机遇,瞄准游客差异化、沉浸式的体验需求,精准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上线下的宣传营销,力争让旅客没来的想来、来了不想走、走了还想来。

安徽阜阳、亳州、淮南、六安和河南周口、驻马店、信阳等7个市文旅局长,以及毗邻的21个县(市区)政府分管负责人、旅行社负责人等,共150余人参加活动。会上,七市签定了《文旅联盟合作协议》,发布了2条精品旅游路线,向11位网络达人颁发了“特邀宣传大使”证书。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