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安徽各地:打造群众身边的“体育馆”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5-23 09:53

安徽实施全民健身设施补短板工程,加大投入力度,打造群众身边的“体育馆”。

打造15分钟健身圈,满足群众多元化健身需求,芜湖、宣城、蚌埠等地利用小区、街头游园、河岸等空间拓展群众运动空间,完善体育设施。

宣城市郎溪县飞鲤镇三溪村 村民 邱玲:暖民心工程搞得非常好,给我们提供了许多的健身场所,跳跳舞、健健身,日子越过越红火。

在宿州,智慧健身步道可以人机互动、健身打卡、记录运动数据,科技让全民健身玩出新花样。在滁州,城区学校体育场地正有序向社会开放,“一场两门、早晚两开”实现学校教学与市民健身分时段进行。

滁州市教育体育局 副局长 袁天峰:全市有18所中小学校体育场馆设施向公众免费开放,到今年年底,还将有14所中小学校体育场馆设施免费开放。

盘活存量、扩大增量,淮北市相山区不断完善“百姓健身房+口袋体育公园+健身路径+健身步道”为一体的公共健身服务网,满足群众就近健身需求。

淮北市民 黄双:很方便又近,而且这边环境也比较好,整体的设施也比较好。

淮北市相山区文化旅游体育局 工作人员 胡建英:结合我们老旧小区改造,对我们小区里面的健身点进行一些维修提升和改造,12公里健身步道也正在建设中。

从城市到乡村,打造“15分钟健身圈”,安徽各地还积极开展各类体育健身技能培训,让更多群众掌握一门体育技巧,着力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让快乐健身融入百姓生活。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