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安徽借力长三角一体化“东风”,推进产业共兴民生共享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5-31 17:05

安徽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主动靠上去、全力融进去,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落实落细、用好用活各项政策,推进产业共兴、民生共享。

每周三,在安徽省儿童医院,安徽和上海的血液科专家都会开展远程会诊,为一些疑难杂症的患者提供最佳的医疗方案。

患者家属 施金利

远程会诊方便了我们,在家门口也享受到上海大医院的那种待遇。

来自上海的专家团队还会定期现场坐诊,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儿童保健科医生徐琼每个月来安徽一次,主要开设儿童发育障碍性疾病门诊。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儿童保健科 主任医师 徐琼

借着长三角一体化的这样一个战略,能够让安徽的这些病人得到高质量的医疗服务,也希望能够一定程度上更好地推进团队建设。

通过品牌、技术、管理标准平移,合肥积极导入长三角优质公共服务资源,仅在医疗方面,就与上海共建儿童、创伤、中医等3个国家区域医疗中心。目前,与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共建的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已经全面进入试运行阶段。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安徽医院(安徽省儿童医院)院长 陈超

我们长三角一体化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有1000张床位,科室的设置对标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这样的话我们安徽省的儿童就医环境就是大大地改善了。

民生共享、产业共兴,安徽始终把产业一体化摆在突出位置,做好深化产业链对接协作大文章。在蚌埠经开区,来自宁波的希磁科技公司正开足最大马力生产。作为国内目前最大的电流传感器制造商,随着长三角一体化战略的不断深入,这家企业将总部从宁波搬到了蚌埠。

蚌埠希磁科技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雷效雨

借助这一机遇得以快速发展,从厂房选址到项目审批,从政策的补贴兑现到后期保障服务,都获得了大力支持。

目前,蚌埠市正依托中国传感谷,建设宁波蚌埠微电子产业园,重点打造智能传感器全产业链,吸引更多企业入驻。

宁波南大光电材料有限公司技术部 经理 顾大公

通过甬蚌合作,我们正进一步完善我们企业在安徽的产业布局,安徽目前的营商环境非常好 ,对未来发展我们充满了信心。

甬蚌产业合作园区经济发展局 局长 殷献利

(对)引进来的项目顶格推进、顶格服务,全力解决项目建设遇到的问题,提升园区承载力。

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安徽各地正坚持上海龙头带动,携手苏浙、扬皖所长,推进一体化各项工作走深走实。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